埃梅里:阿森纳目标是争四 在英超做到这点很难

埃梅里:阿森纳目标是争四 在英超做到这点很难
2018年11月23日 09:01 国际足球综合
埃梅里谈英超竞争 埃梅里谈英超竞争

  阿森纳主帅埃梅里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目标就是进入前四,虽然说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难做到了。”

你觉得为什么阿森纳选择了你?当时你并不是唯一一名候选者

  “就如见面会当天加奇迪斯说过的,我是八位候选者中的一位,感谢阿图罗-卡纳莱斯(当时还未成为埃梅里的经纪人)坚持告诉阿森纳我是最好的选择。”

你是怎么说服阿森纳高层的?

  “之前的球队总是在做出决定之后才来找我:巴黎、塞维利亚、巴伦西亚、斯巴达克、阿尔梅里亚…我并不习惯于成为主帅候选并展示自己的能力。为了那次会面,我和自己的教练组一起进行了准备,我当时对自己的英语还有疑虑,但是他们总是和我说这个不会是最大的问题。而且当天我和他们交流时是说得很流畅的。”

然后他们就宣布了你的上任

  “现如今,一名教练能够在一家俱乐部待上22年是非常艰难的。俱乐部需要改变所有的一切,这不是为了否认之前的一切,而是为了激励所有人:拍打灰尘、扫扫地毯下面、打开窗户,但是都是以积极的方式处理。伊鲁雷塔(巴斯克名帅)曾教导我,如果他们要求你做出改变,那就是要这么做的,所以我开始实施自己的想法。”

你之前和温格聊过改变球队的事情吗?

  “没有聊关于球队的事情,我和他见过一次,我非常尊重他,但是即便他告诉我再多的信息,我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我和球员们说过了:‘我们将从零开始’。即便是现在,在四个月之后,我依然在和他们说:‘我们才刚刚开始’。”

举个例子,你真的在训练中更注重健身房训练?

  “阿森纳之前就已经非常重视体能训练,我们没有改变这一点。只是一些小细节,比如把健身房摆在训练场地边上,让球员更快换场地而已,训练理念和之前是一样的。”

那些用水替代果汁、更加注意体重控制,这些都是媒体夸张的说法吗?

  “与营养师和体能师一起分析之后,我们认为不喝苹果汁更好,但是这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在家里也是这么做的:不吃糖,少吃脂肪,吃更健康的食物,就是如此。”

但是你确实看上去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教练

  “现在每次听他们这么说我,我都感觉越来越好笑。有一次一名中国教练到塞维利亚来看我们,他当时就和我说了很多次,他对我说:‘乌奈,你在细节方面的工作真是让我印象深刻’。我就记着这事,我当时对自己说:‘这也许是好事’。但是也可能会是消极的事情,意思就是说这可能会让人觉得很烦,想要在很多方面都影响球员…所以说我不知道是不是注重细节,我就是工作,我会分散90分钟,会分析站位等等。之后我会通过视频来向球员们展示。”

他们能够理解吗?

  “我认为有些时候球员应该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我们需要在这方面与那些著名的小细节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

你的阿森纳让我有点搞不清楚,有时候会控制球权,有的时候又打反击…你会如何定义这支球队?

  “在温格执教之前,阿森纳会依靠强硬防守并为了1-0的比分庆祝。在温格手下,他们变成了在进攻端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球队,其中最好的表现就是不败赛季。但是随着时间流逝,球队变得只专注于技术,在防守端变得很自由,球队失去了防守结构。我想要做的就是把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希望球队变得更加有竞争力。阿森纳之前在沉沦,我们必须得阻止这情况并开始向上爬。”

现在已经在上升了吗?

  “我希望让球队懂得如何利用空间踢球,这是为了能够打反击,或者在没有空间的时候懂得如何制造空间。我们正在努力:创造一种理念,一种风格,同时要有竞争力。我们之前是一支无法击败前六球队的阿森纳,虽然说今年我们也还没有做到,但是之前在客场球队也踢得很艰难,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改善。”

是否觉得与积分榜前面四支的球队差距很大?

  “我们能够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我对这方面有要求,我很满意俱乐部对一切的态度,但是我希望他们对我提出高要求,因为我是会对俱乐部提出要求的。我想要对自己、对球队、对俱乐部提出高的要求。英超不是20年前的英超了,那时候曼城和切尔西还是中等的球队,埃弗顿当时更加强大。阿森纳应该变得强大,不应该让前面四支球队拉开差距,也不应该让排在我们后面的球队追上来。”

来谈谈个别的球员,托雷拉花了些时间才获得了首发位置,为什么?

  “因为我们必须得尊重球队的阵容层次,虽然莱诺加盟了,但是切赫当时的表现非常出色,那就必须得尊重他。切赫之前是第一选择,这样的事情在古恩多兹和托雷拉身上也是一样的,我之前会先保持原有阵容,我也很欣赏古恩多兹,虽然说现在上场的是托雷拉。”

派上双前锋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这是阿森纳之前不常做的事情

  “我们正在建队当中,也许这样的组合这场比赛有效果,下场就没有了。我们需要按照比赛类型寻找解决办法。我很喜欢分析这种事情,当我离开巴伦西亚时,我和主席说了比起主帅,我更像一个分析师。我没有时间去分析球员,我更喜欢分析战术,打比方说温格,他就是更加注重纯粹足球,更加注重分析球员的教练。”

你们已经各项赛事16场不败了,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我们在近5场比赛中踢了4场平局,我们需要再进一步了。在国际比赛日期间我已经和球队聊过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四,但是这并不简单,现在是越来越难了。之前1-1战平利物浦时大家都很开心,但是之后只有我们踢平,那这结果就不足够了。”

英格兰足球比其他联赛更复杂,这是夸张还是事实?

  “也许是因为所有球队都拥有1、2名顶级球员,也许是因为英超俱乐部强大的财力。除了皇马、巴萨、拜仁、巴黎、尤文等球队,所有的好球员都是愿意来英超踢球的,而且越来越多名帅也来了。”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