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荒!切尔西大砍刀斩首球 这怪锋不进球也这么强

破荒!切尔西大砍刀斩首球 这怪锋不进球也这么强
2018年11月09日 06:55 新浪体育
吉鲁一击制胜 吉鲁一击制胜

  客场来到白俄罗斯,切尔西经历了一场苦战,主队鲍里索夫从开场到结束都给切尔西制造了很多麻烦,甚至三次击中了切尔西的立柱,但最终的胜利者却是切尔西,而为球队打入制胜球的则是法国中锋吉鲁。

  莫拉塔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吉鲁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前锋,虽然上一次交锋客场1-3失利,但回到主场的鲍里索夫此番可谓做好了准备工作,比赛开始后,鲍里索夫就通过简单而有效的密集防守让切尔西吃到了苦头,切尔西两翼的进攻难以打开,吉鲁虽然努力想要在中路打开缺口,但鲍里索夫用强悍的防守让吉鲁办法不多,上半时切尔西只有6次射门,而且没有一脚射正目标,但最好的一次机会正是来自吉鲁,第41分钟,阿扎尔开出角球,吉鲁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相比之下虽然鲍里索夫虽然只有3次射门,却有一次打中门柱和一次射正,效率要比切尔西高太多。

  但萨里很快也找到了应对的办法,鲍里索夫的高强度防守并不能保持全场,下半时他们虽然也保持了逼抢,但力度已经有所降低,吉鲁的活动空间也逐渐变大,他在禁区内的威胁也越来越大。第52分钟,埃莫森左路送出一脚传中,说时迟那时快,在小禁区附近的吉鲁在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甩头攻门,干脆利落地攻破了鲍里索夫的球门。这个进球也让切尔西如释重负,并且将出线的机会牢牢攥在了手里,之后吉鲁甚至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不过这次他的强力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托出了横梁。

吉鲁打破僵局吉鲁打破僵局

  最终切尔西凭借吉鲁这个进球,客场艰难带走了三分,也提前两轮从小组赛中出线,让接下来的比赛轻松了不少。本场比赛,吉鲁一个人就完成了6次射门,这个数据排名全场第一,通过不懈的努力帮助切尔西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此外他还制造了3次机会,这个数据同样也是全场第一,同时吉鲁还4次赢下了高空球的争夺,表现非常全面,而《WhoScored》也将全场最高的8分给到了吉鲁。切尔西用非常经济实惠的方式赢下了比赛,而吉鲁功不可没。

吉鲁获得全场最高分吉鲁获得全场最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吉鲁这个进球是他本赛季代表切尔西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他上一次为切尔西建功已经要追溯到今年5月和利物浦的比赛,吉鲁打破了自己794分钟的球荒。有趣的是,在今夏帮助法国夺得世界杯的过程中,作为主力中锋的吉鲁同样是一球未进。但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法国,吉鲁的重要作用都毋庸置疑,他在禁区内的支点作用非常重要,既能为队友创造空间,也能送出关键的传球,而且在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吉鲁已经有4次助攻进账,是队内的助攻王。在莫拉塔低迷期间,切尔西球迷都呼吁让吉鲁首发。

  吉鲁打破球荒,对切尔西也是极大的利好,莫拉塔在最近6场比赛中打进了5球,虽然还是遭到一些批评,但他的状态确实在改善,而吉鲁这边如果能找到进球状态,切尔西的锋线又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对于有争冠雄心的切尔西来说,双枪都是必不可缺的。而吉鲁对于自己也是信心满满:“我一直希望能早点进球,因为世界杯后我回来就晚了,我缺了点效率和运气,但是你必须一直保持努力,并且相信自己,这就是今晚所发生的事情。”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