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莫拉塔进1个吐饼俩 真要坑切尔西第二年?

看哭!莫拉塔进1个吐饼俩 真要坑切尔西第二年?
2018年10月29日 01:31 新浪体育
莫拉塔虽然进球,但依然吐饼不断 莫拉塔虽然进球,但依然吐饼不断

  切尔西前锋莫拉塔最近比较惨——上场被喷,不上场躺枪;状态好时被骂太软,状态差时背锅;不进球被视为水货,进了球……还被喷。这不,在切尔西客场4-0大胜伯恩利的比赛中,为蓝军首开纪录的莫拉塔,收获的不只是赞扬声,还有不少批评声。当然,这与西班牙人门前糟糕的终结机会能力有关,他硬生生的将上演大四喜的机会演砸了。

莫拉塔进球莫拉塔进球

  由于伯恩利与切尔西实力悬殊,因此蓝军一直是主导比赛的一方,而首发莫拉塔也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第11分钟,莫拉塔展现了自己头球的魅力,巴克利弧顶外围大力轰门,点球点附近的莫拉塔甩头“接力”,乔-哈特反应神速将皮球扑了出去,切尔西前锋与进球失之交臂。10分钟后,莫拉塔成为了场上主角,他在接到巴克利的直塞后面对出击的乔-哈特,冷静的捅射帮助切尔西首开纪录。

莫拉塔射门偏出莫拉塔射门偏出

  前8场联赛仅仅打进2球的莫拉塔看起来即将重回正轨,然而,莫拉塔随后又进入了日常吐饼的时段,而这一次一吐便是3个。第37分钟,切尔西快速推进至前场,阿隆索为莫拉塔送去精准直塞,西班牙人禁区内灵性十足的扣球摆脱了防守球员,但是随后面对几乎是单刀球的机会,莫拉塔鬼使神差的将皮球踢飞了。这次选择攻近角的决定也被球迷们所诟病,因为远角可是一片开阔地,更容易取得进球。

吐饼吐饼

  3分钟后,莫拉塔再次获得良机,但是他又一次浪费了队友的精彩的“助攻”。当时,若日尼奥送出了一记毫厘不差的过顶球,莫拉塔小禁区线上停球、射门一气呵成,皮球被乔-哈特神勇的挡了出来。在加盟切尔西之初,莫拉塔的头球能力便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不过此役他的头球攻门也不太灵,第55分钟小禁区内近在咫尺的攻门便高出了横梁。就这样,莫拉塔接连错过了3次破门良机,甚至可以说是吐饼戴帽。

再吐饼再吐饼

  莫拉塔始终没有适应英超赛场,其中一大原因便是他踢球风格太软,而这险些在比赛中酿成了冲突。莫拉塔在一次反击中带球杀入禁区,在与防守球员有过接触之后,西班牙人倒在了禁区内,伯恩利球员认为莫拉塔有意假摔骗点,后者还被对手掐脖按倒在了地上。好在莫拉塔当时十分冷静,最终主裁判鲍森向莫拉塔和塔尔科夫斯基各出示一张黄牌了事。

染黄染黄

  这场比赛也是莫拉塔表现挣扎的一个缩影,他在比赛中得到队友的支持实际上是足够的,只是自己羸弱的终结能力限制了切尔西的火力输出,全场比赛莫拉塔5次射门2次脱靶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当球队需要他硬气时,他又很难在与对手的身体碰撞中取得优势,无法成为蓝军的进攻支点,首发中锋1次关键传球的数据对于控球率高达64%的切尔西来说显然是不及格的。

莫拉塔数据莫拉塔数据

  根据此前《邮报》的统计,莫拉塔在上赛季获得了28次的绝对机会,但是他只抓住了其中的10次机会,转化率只有36%,这在整个英超当中都是非常低迷的数据。莫拉塔如今已经成为了势头正盛的切尔西队内最大顽疾,进球难、锋无力以及进攻端太过于依赖阿扎尔单打独斗,这些都是莫拉塔进球能力差有着直接关系。更为讽刺的是,切尔西外租前锋巴舒亚伊的表现甚至都要强过莫拉塔,自上赛季以来,比利时人同期比莫拉塔少赛了3场,但他的进球数却比莫拉塔足足多了8粒。不要忘了,切尔西还有一众顶级中场为莫拉塔输送炮弹……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用鸡肋来形容莫拉塔恐怕再合适不过了。比赛中使用莫拉塔,他的表现却持续令人失望,没准哪场比赛蓝军便会因他没能把握住良机而遭遇失利;7000万镑的总转会费,再加上26岁的黄金年龄,不使用莫拉塔又觉得太过可惜。阿扎尔如今状态如日中天,但是切尔西此前两次夺冠时,除了阿扎尔,进攻端还有科斯塔提供创造力和平衡,这是如今的切尔西所缺少的。如果莫拉塔无法及时填补上述空缺,那么切尔西想夺冠还是会遇到很大考验。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