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曼城得英超易守英超难 穆帅孔蒂警示瓜帅

警报!曼城得英超易守英超难 穆帅孔蒂警示瓜帅
2018年08月25日 22:44 新浪体育
得英超难,守英超更难 得英超难,守英超更难

  英超第3轮,曼城客场1-1战平升班马狼队。虽然说本场运气并不在曼城这一边,蓝月亮3次击中了门框,而且对手的进球是一粒“手球”,但这同时也给曼城拉响了一个警报,想要在本赛季守住英超的王座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

  上一轮6-1血洗哈镇之后,许多人认为曼城客战升班马狼队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正所谓英超无弱旅,曼城本场却踢得无比的艰难。从OPTA统计来看,曼城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控球率达到了71%,射门也多达18次,但阿圭罗与斯特林的射门都被门框拒之门外,再加狼队门将帕特里西奥的神勇发挥,曼城破门相当困难。

瓜帅想卫冕英超,还得跨过很多艰难险阻瓜帅想卫冕英超,还得跨过很多艰难险阻

  BBC称:“本场曼城的运气真是太差了,幸运女神不站在他们这一边。”的确,率先进球的反倒是主队狼队,但这粒进球博利在禁区内明显用手臂将球打入球网,但由于在那一瞬间,速度实在太快,主裁判也没有看清楚,最终他判罚进球有效。但这其实也暴露了曼城防守的弱点,在狼队两名球员抢点时,竟然没有曼城中卫在身旁干扰。加里-内维尔说:“这是明显的一次防守失误,虽然这个球的确是手球了。”这粒进球也让英国媒体再一次开始热议英超是否应该增加VAR的视频裁判。最后,曼城的进球实际也只是靠一粒定位球,蓝月亮本场在阵地进攻当中毫无办法。

  本场战平狼队之后,也给曼城拉响了一个警报。在英超每支球队的实力实际上都不弱,像狼这样的球队一抓就是一大把。曼城如果在面对这些球队时,丢分太多的话,最终的卫冕之路会走得愈发的艰难。瓜迪奥拉在赛季之前就预料到了本赛季的艰难程度,他表示:“想要跟上赛季一样拿到这么多积分是不太现实了,今年夺冠的难度肯定要比去年更大。”

  一方面,对手对曼城的研究更加的深入。另一方面,曼城的竞争对手也在变得更强大。比如说利物浦,红军在今年夏天以创门将转会纪录的6500万英镑引进了巴西国门阿利森,此外还引进了纳比-凯塔、法比尼奥、沙奇里等多名实力派的球星。球队在前两轮轻松得取得了二连胜,而且没有失球,利物浦是英超前两轮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不要忘了,利物浦本来的实力就很不错,他们是上赛季欧冠联赛的亚军,所以曼城卫冕的压力势必会更大。

拉涅利、孔蒂,都在英超夺冠后的赛季里下课拉涅利、孔蒂,都在英超夺冠后的赛季里下课

  正所谓夺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上一次做到成功卫冕的还是10年前弗格森率领的曼联队。自打曼联在06-09赛季三连冠后,英超就再没有球队能够连庄夺冠了。2009/2010赛季的英超冠军是切尔西、2010/2011赛季是曼联、2011/2012赛季是曼城,2012/2013赛季是曼联、2013/2014赛季是曼城,2014/2015赛季是切尔西、2015/2016赛季是莱斯特城、2016/2017赛季是切尔西,2017/2018赛季是曼城。更需要指出的是,英超最近的三名冠军主帅穆里尼奥(切尔西)、拉涅利(莱斯特城)、孔蒂(切尔西),都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下课,这无疑也给瓜帅敲响了警钟。

  所以,本场曼城战平升班马狼队看似是偶然,但也为球队打响了警报,蓝月亮在每一场比赛当中都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曼城如果在一些相对来说比赛弱的对手身上丢太多分的话,卫冕的前景恐怕就很凶险了。

  (Cinderella)

曼城英超穆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