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扑点球+力拒单刀!36岁又如何?阿森纳要靠他扛

两扑点球+力拒单刀!36岁又如何?阿森纳要靠他扛
2018年08月02日 06:03 新浪体育
切赫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门神 切赫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门神

  阿森纳在国际冠军杯上逆转战胜了老对手切尔西,这场比赛中,球队门神切赫无疑是阿森纳获胜的最大功臣。

  开场仅仅五分钟,阿森纳就在比分上落后,角球防守时莫名其妙的漏人让鲁迪格轻松将球顶进了切赫把守的大门,但是随后,切赫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将球队一次又一次从溃败的边缘拉了回来。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阿森纳就再遭打击,奥多伊切入禁区后被贝莱林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面对莫拉塔射出的点球,切赫准确做出了判断将球扑出,同时也没收了切尔西队扩大比分的机会。

  可以设想,如果开场15分钟后就两球落后,那么阿森纳面对很有可能就是崩盘和溃败,但是切赫稳健的表现再一次将阿森纳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

  比赛进行到42分钟,切尔西再获良机,小将奥多伊反越位成功,获得了左侧肋部的单刀机会,但是经验老到的切赫看穿了他推射远脚的意图,倒地完成了扑救,虽然皮球依然滚向了球门,但是切赫的扑救为队友的补防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随后阿森纳中后卫穆斯塔菲回防到位,在门线上将球解围。

  如果说切赫在常规时间的出色表现只是帮助阿森纳避免了一场溃败,那么他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则是直接帮助阿森纳获得了胜利。

  点球大战前五轮,双方球员的状态都出奇地稳定,全部主罚命中,直到第六轮,切赫准确判断出了奇克的罚球方向,稳稳地将球扑出,终结了对手的连续命中,随着伊沃比点球命中,阿森纳也正式逆转战胜了切尔西队。

  切赫如今已经年满36岁,即使在身体条件要求相对宽松的门将位置上,他的年龄也算的上是老将,因此他的反应力和柔韧性都遭到了外界的质疑,随着上赛季球队整体发挥不佳,本赛季,阿森纳花费高价从勒沃库森引进了年轻的莱诺,后者也被认为将替代切赫接过主力门将的位置,但是从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切赫无疑占据着经验和能力上的优势,本场比赛在阿森纳后防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他更是凭借个人能力带领球队获得了胜利,也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圣切赫。

  (Austi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