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贵门将:拥有梅西的特质 帅到被性骚扰

揭秘史上最贵门将:拥有梅西的特质 帅到被性骚扰
2018年07月20日 11:33 东方体育日报
阿利森 阿利森

  2016年夏天,24岁的阿利森从巴西国际转会意甲罗马俱乐部后,他做客巴西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今夜秀》,接受了著名喜剧演员达尼洛的采访,在不断的笑话与笑声间,阿利森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种种轶事,唯独被一个问题难倒了。

  模特公司发出邀请

  “你现在加盟了罗马,这说明你已经是一个伟大的门将了,但人们谈论最多的却依旧是你英俊的外表,这会让你感到尴尬吗?”达尼洛问,“你会讨厌这幅好皮囊吗?”

  对阿利森来说,这是个尴尬的问题,也是一个逃不开的问题。效力于巴西国际时,阿利森的绰号就是“帅哥门将”,曾在巴西国际执教过他的主教练阿格利在训练场上从不叫他的名字,而是叫他“缪斯”。最为夸张的是,阿利森还曾赢得过一次非正式选美比赛的冠军,那是2009年的U17世界杯,那届杯赛在尼日利亚举行,阿利森被评选为那届比赛的最英俊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库蒂尼奥与卡塞米罗也是那支巴西U17的一员。

  所以这是可以理解的,阿利森一直努力在回避这样的问题,他曾接到过不少模特公司的邀请,但巴西人一一拒绝了。有一段时间就连阿利森自己都担心过于英俊的外貌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进而影响到自己在球场内的表现。

  2015年,当邓加正式用阿利森取代经验丰富的老将杰弗森出任国家队一号门将时,巴西足坛出现了不少的质疑声,阿利森也只能自嘲:“我太帅了,以至于帅到不够资格为国家队出场。”

  但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这么做,没有人会再质疑阿利森作为一位门将的实力水平,他已经坐稳了巴西队主力,上赛季在曼城大红大紫的埃德森也只能安心替补。世界杯开始前阿利森就已是转会市场上的宠儿,当时除了利物浦外,切尔西与皇马也对他感兴趣,但切尔西由于库尔图瓦未来未定很快就放弃,皇马则是认为罗马给他的定价太高而选择了退出。

  物有所值 门将界里的梅西

  太高?世界杯前,阿利森的身价在5000万英镑左右,而在世界杯结束后已经提升到了6700万英镑。“别开玩笑了,他怎么可能不值这个价?他完全值更多好不好。”前罗马门将教练罗贝托说,“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人们已经认识到了阿利森的真正价值,他是当今足坛最好的门将,他是个现象,他就是门将里的梅西!”

  在罗贝托看来,阿利森就像梅西一样,是那种可以改变一个时代的球员。“他拥有和梅西相同的特质,他的扑救让我想起了佐夫,有时候我也会将他与米歇尔·普雷德霍姆(原比利时国门)相提并论,他的门将天赋是与生俱来的。罗贝托说,“当年我在罗马的训练场上第一眼看到他时,我就告诉他他生来就是个门将,那时候他已经非常出色了,在意大利的这几个赛季则让他变得更强。”

  不仅仅是罗贝托这么说,原巴西国门,现巴西国家队门将教练塔法雷尔也这么说——甚至更加夸张:“瓜迪奥拉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埃德森是一位伟大的门将,不幸的是他与阿利森同处一个时代,阿利森就是门将里的贝利。”

  塔法雷尔是1994年巴西拿到美国世界杯时的主力门将,曾先后为加拉塔萨雷、帕尔马等多支欧洲球队效力,他是阿利森的坚定拥趸,两者的关系不仅仅是国家队教练与球员,当年阿利森以850万英镑从巴西国际转会罗马的背后就有塔法雷尔的影子。

  不解之缘 出生“门将世家”

  罗贝托与塔法雷尔并没有夸大其词,阿利森的确拥有顶级的门将天赋,因为他本就出生于一个门将世家。他的哥哥穆里尔也是门将,也是从巴西国际出道,然后转会去了葡萄牙贝伦森斯俱乐部。他的父亲何塞是一位业余球员,猜猜他的位置是什么?没错,门将。他的母亲马加莉还是门将,只不过不是足球门将而是手球门将,这个家族的门将天赋一直可以追溯到阿利森的曾祖父。

  加盟罗马初期,阿利森是什琴斯尼的替补,只能在杯赛中登场亮相,但在去年夏天什琴斯尼转会去了尤文图斯后,阿利森立即坐稳了主力位置,他身材高大,在禁区内的控制力极强,同时又非常灵活敏捷,经常依靠直觉连续做出多次扑救。作为巴西球员,阿利森的脚下技术也很出色,无论短传还是长传都非常准确,几乎没有弱点。

  希望球迷不再要“调戏”我

  “阿利森是一位活力十足的球员,与此同时他又能在场上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专门报道意甲的巴西记者马奎斯说,“他喜欢弹吉他,听乡村音乐,喝马黛茶。现在就将他与塔法雷尔、迪达与塞萨尔相提并论或许有些早,因为上赛季是他在欧洲踢上主力的第一个赛季——但可以肯定是,他未来肯定有资格。”

  有趣的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出局后,巴西媒体发起了预测2022年世界杯主力的投票,阿利森的球迷得票率仅排第八,落后于内马尔、库蒂尼奥,埃德森等球员,看起来过于英俊的外貌还在影响人们对阿利森的看法。

  “我的妻子娜塔莉是位医生,在大学毕业五个月后就离开巴西来到了欧洲,这对我意义重大。而且对我来说,有一点可能和其他球员不大一样,那就是我不想自己的另一半是模特,因为我自己惹来的麻烦就已经够多了。”

  阿利森颇有些无奈地说,“我还记得有一次,当时我还在巴西国际,在拿到某个冠军后我和娜塔莉一起去吃饭,被球迷认了出来,有几位女球迷想摸我的屁股,娜塔莉发现了,并立即阻止了她们。”

  希望利物浦球迷不会这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