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强王者!曼城连破三大纪录 全英超都要仰视

英超最强王者!曼城连破三大纪录 全英超都要仰视
2018年05月10日 08:06 新浪体育
曼城一战连破3大纪录 曼城一战连破3大纪录

  纪录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对布莱顿的一战,曼城终于张开双臂,将早已在望的英超三大纪录揽入怀中。

  单赛季31胜。上赛季切尔西在孔蒂的带领下,创造了英超单赛季30胜的最高胜场纪录。本赛季英超第36轮,曼城客场4-1胜西汉姆联,已经追平了切尔西单赛季30胜的胜场纪录,本场取胜布莱顿,蓝月亮单赛季的胜场次数达到31场,打破了切尔西上赛季创造的纪录;

  单赛季105粒进球。2009/10赛季,安切洛蒂执教的切尔西在英超打入103球,创造了英超单赛季的进球数纪录。本场曼城打入3个进球,单赛季联赛进球已经达到105粒,打破纪录;

  单赛季积分97分。同样是切尔西,穆里尼奥2004/05赛季率领蓝军以95分的积分夺冠,这个纪录一直保持了13年,终于在这个赛季被曼城打破。本场赛前,曼城已经拿到了94个联赛积分,取胜布莱顿,联赛积分达到了97分,成为英超历史上单赛季积分最高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项纪录仍然有可能被曼城继续提高。英超还剩最后一轮比赛,曼城若能在最后一轮客场取胜南安普顿,将使得这个纪录继续提高:英超历史首支单赛季积分破百的球队;前无古人的单赛季32胜;单赛季进球纪录也将继续提高。

瓜帅曼城已经成为纪录收割机瓜帅曼城已经成为纪录收割机

  对于本赛季刷爆各项纪录的曼城而言,三大纪录的到手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在此之前,曼城已经创下了联赛连胜纪录(18连胜)、单赛季最高净胜球纪录(目前净胜球为78球,打破切尔西2009/10赛季创造的71个净胜球纪录)、最快夺冠纪录(提前5轮)、英超单场传球次数纪录(第35轮5-0斯旺西,曼城单场比赛传球1015次)……

  纪录纪录纪录……这支曼城球队无愧“纪录收割机”的称号。本赛季的曼城强大到令竞争对手绝望。在“Big 6小联赛“中,曼城与其他5支英超豪门对决,取得8胜2负的战绩,拿到24个积分,进27球失11球,以压倒性的优势碾压5大豪门。而对阵其余英超球队,更是多次上演大比分横扫的好戏,把对手打得毫无脾气。

  没有人敢保证下赛季的曼城还有这样的势头,但同样没有人清楚,这支球队的上限到底在哪里。他们已经足够完美,但还在提高,还在继续补强、完善阵容。目前的这支曼城,真的就像一轮高高在上的蓝月亮,令整个英超仰视。

  (Akul)

英超曼城纪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