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7000万买个绣花针!此人被穆帅砍刀完爆

切尔西7000万买个绣花针!此人被穆帅砍刀完爆
2018年02月26日 02:43 新浪体育
莫拉塔(右)在对抗中总是处于下风 莫拉塔(右)在对抗中总是处于下风

  切尔西客战曼联,赛前就被人们看做是穆帅和孔蒂的较量,同时也是两队天价锋霸——莫拉塔和卢卡库的争锋。然而90分钟比赛过后,表现挣扎的莫拉塔完全被被卢卡库的光芒所掩盖,也在这场较量中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切尔西全队进入状态的速度比曼联快得多,开场3分钟,阿隆索左路凌空传中,莫拉塔插上垫射,皮球重重打在横梁上弹出,莫拉塔也错失了绝佳的进球机会。

莫拉塔开场3分钟射门击中横梁莫拉塔开场3分钟射门击中横梁

  此后莫拉塔就陷入了曼联防线的泥沼之中,时常可以看到当皮球传到莫拉塔脚下,这名西班牙前锋总会因身体对抗失败而倒地,切尔西也时常因此失去球权。全场莫拉塔一共参与18次对抗,对抗成功率仅为22.2%;在高空球争夺方面,莫拉塔5次争顶,仅2次成功,争顶成功率也只有40%。而第78分钟出场,出场时间仅不到15分钟的吉鲁,却贡献了100%否认对抗成功率和100%的争顶成功率。虽然数据不能代表全部,但吉鲁上场后切尔西前场终于拥有合格支点的表现,还是能说明一定问题。

莫拉塔对抗数据惨淡莫拉塔对抗数据惨淡

  而在和曼联前锋卢卡库的对比中,莫拉塔更是处于下风:莫拉塔全场射门3次,并未取得进球,而卢卡库则有5次打门,并在曼联比分落后时打进扳平进球;莫拉塔完成26传球,略高于卢卡库的23次,但卢卡库1次关键传球就转化成了助攻,他的精彩过人+传中让林加德轻松打进逆转进球。赛后,《WhoScored.com》给莫拉塔打出6.4分,这一评分在双方首发球员中仅高于切尔西的吕迪格,而卢卡库则获得曼联阵中最高的8.3分(全场仅次于切尔西威廉的8.5分)。

莫拉塔赛后评分并不高莫拉塔赛后评分并不高

  莫拉塔的低迷不仅仅存在于本场比赛中,这名花费切尔西7000万英镑的前锋已经在近10次出场中都无法取得进球了。除了无法进球的魔咒,莫拉塔也在比赛中频频“脚软”,无法承担球队前场支点的作用,他也被一些球迷戏称为“绣花针”。此前孔蒂还曾力挺莫拉塔首发,称:“莫拉塔是个很成熟的球员。(他和吉鲁的)竞争对球队有好处。一支出色的球队必须在每个位置上都有竞争。吉鲁是个非常不错的锋线选择,他非常强壮,很有力量,他能在剩下的赛季中帮助我们。(吉鲁搭档莫拉塔首发的情况)未来可能会出现,如果我们打三中场的话。现在我认为回答这个问题太早了。我们打的是上赛季就开始用的体系,如果这样的话意味着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都上不了。”

  如今孔蒂依然信任莫拉塔,而这名西班牙前锋却无法用表现回报孔蒂的信任,不仅如此,吉鲁也因出场时间被压缩而迟迟无法融入切尔西,这或多或少也与孔蒂对莫拉塔的信任有关。也许在切尔西未来力图争取英超前4席位的过程中,孔蒂也要想清楚:莫拉塔是否值得他付出如此坚定的信任呢?

  (长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