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唯一世界级还是他!最后大腿温格不敢放手

阿森纳唯一世界级还是他!最后大腿温格不敢放手
2018年01月25日 09:00 新浪体育
厄齐尔依旧表现出色 厄齐尔依旧表现出色

  阿森纳逆转战胜切尔西,挺进联赛杯决赛。这是本赛季阿森纳距离奖杯最近的一次。在酋长球场的这90分钟,厄齐尔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

  老实说,阿森纳的两粒进球,都有运气的成分。但第一粒进球,则来自厄齐尔开出的角球。当时,厄齐尔的角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蒙雷亚尔,后者头球攻门,只听“叮咚”两声,皮球先后碰到阿隆索和吕迪格的头以后折射入网。这个球,漫说是切尔西的替补门将卡巴雷罗,就算是主力门神库尔图瓦,也只能望球兴叹。

  除了两粒进球以外,阿森纳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是在第76分钟。当时,厄齐尔右路突破后,禁区线上横传,另一侧的伊沃比拍马赶到,但在与卡巴列罗一对一的情况下,伊沃比的推射却被卡巴列罗伸腿挡出了底线,阿森纳失去了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

厄齐尔送出绝佳机会厄齐尔送出绝佳机会

  今天的比赛,厄齐尔共传出了4记威胁球,是全场最多的。他在阿森纳的作用显而易见。其实,月初双方在英超联赛中的交手,尽管最终互交白卷,但厄齐尔仍然传出了3记威胁球。

  在那场比赛之后,厄齐尔因伤休息了半个月,阿森纳也因此经历了足总杯出局和客场被伯恩茅斯的逆转。上周末,厄齐尔终于回归,他也贡献了一个足以写入教科书的助攻:比赛第22分钟,他接到威尔希尔的传球,禁区线上一记脚后跟传球,拉卡泽特推射打进了右下角。那是阿森纳的第4粒进球,也是最精彩的一粒。厄齐尔刚刚复出,就导演了球队4-1的大胜。

上一场厄齐尔刚复出就能贡献精妙助攻上一场厄齐尔刚复出就能贡献精妙助攻

  在这支阿森纳队内,实在没有人比厄齐尔更有资格担任球队的核心了。球队的各条线加在一起,切赫和科斯切尔尼年龄偏大,且早已不再处于巅峰状态;穆斯塔菲和拉卡泽特还不够成熟,能称得上世界级球员的,只有厄齐尔了。如果说此前是厄齐尔和桑切斯合力拉着阿森纳前行的话,那么现在,只剩下厄齐尔在独立支撑了。

  这个冬天,一度成为阿森纳最动荡的一个。包括桑切斯、厄齐尔和威尔希尔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到了合同的最后一年。在桑切斯转会离队之后,其余几人的续约问题终于有了眉目。据《太阳报》报道,厄齐尔将与阿森纳签下一份长约。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太阳报》:“厄齐尔喜欢在阿森纳踢球,他也喜欢在伦敦生活,他很很明确地表示了他想留下。厄齐尔和威尔希尔都收到了来自俱乐部的续约合同,现在续约进程中已经没有什么其他问题需要解决了。他们应该很快就能完成续约了。”事实上,阿森纳有没有厄齐尔真的不一样,这恐怕也是温格不惜任何代价留下厄齐尔的原因了。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