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泫击退黑马首进大满贯四强 亚洲男子第二人

澳网郑泫击退黑马首进大满贯四强 亚洲男子第二人
2018年01月24日 13:33 新浪体育
郑泫庆祝 郑泫庆祝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郑泫6-4/7-6(5)/6-3击败了桑德格伦,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这也是锦织圭后的亚洲男子第二人,他成为第7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90后男选手(扬诺维茨、拉奥 尼奇、迪米(两次)、蒂姆(两次)、布斯塔、埃德蒙德),也是第二位闯进大满贯四强的95后! 继2014温网后大满贯再次出现四强中有两位90后选手的场景 。 

  郑泫在上一场三盘击败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本场他的对手是美国人桑德格伦。比赛中,韩国小伙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更为出色,挽救8个破发点中的6个。首盘仅有的一次破发出现在第3局,郑泫艰难保发后3-1领先,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保发,6-4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泫在3-5落后的情况下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抢七,5-5平后,他连得两分,7-5再下一城。第三盘,郑泫在第4局成功破发。虽然对手必保的第8局错失了第一个赛点,并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但郑泫还是稳住阵脚,兑现总第6个赛点,6-3锁定胜局,成为继锦织圭后第二个打入大满贯四强的亚洲男球员。

  依靠这场胜利,他也成为继2010年澳网的西里奇后,打进大满贯半决赛最年轻的球员;郑泫也是继2004年的萨芬(No.86),闯入澳网半决赛排名最低 的球员;继2008年舒特勒(No.94)后,闯入大满贯四强排名最低球员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