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3大魔术师轮番超神!瓜帅的幸福穆帅干眼馋

曼城3大魔术师轮番超神!瓜帅的幸福穆帅干眼馋
2018年01月07日 02:34 新浪体育
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是曼城的中场核心 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是曼城的中场核心

  足总杯第3轮,曼城4比1逆转了伯恩利。阿圭罗和萨内的进球都不让人意外,但京多安的发挥却让人惊喜,2个助攻妙到毫巅,让人看到了当年德甲第一后腰、传球王的风采。

  先来看看京多安的两次助攻。第一球,曼城获得前场任意球,京多安站在球前,伯恩利无论是禁区内还是在禁区外都有所防范,但京多安早已胸有成竹,一个时间差,将任意球快发出来,让阿圭罗在禁区内从容低射破门,扳平。

京多安导演快发任意球进球京多安导演快发任意球进球

  和第一个助攻相比,京多安的第二个助攻更是让人拍案叫绝,阿圭罗寻求撞墙配合,京多安背对球门,看似所有的线路都已经被伯恩利球员防死,但京多安巧妙地脚后跟一磕,皮球准确地找到了插入禁区的阿圭罗。不得不说京多安的这次助攻是大师级的,姑且不论京多安的传球思路,就传球的力度、时机把握、线路,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这样的一次灵光闪现,恐怕连德布劳内和席尔瓦都要拍手叫好。

京多安技惊四座的助攻京多安技惊四座的助攻

  赛后,WhoScored给京多安打出了8.9分,和阿圭罗一样,是全场的最高分。2分钟奉献2次助攻,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仅凭这一点,京多安的表现就十足抢眼。

  实际上,除了京多安,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本场也有上佳表现。席尔瓦此前因儿子早产,一直陪伴在家人身边,缺席了多场比赛。而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这位曼城的场上队长毫不迟疑地站了出来,稳住了球队的阵脚。本场比赛助攻萨内的那脚直塞,是曼城魔术师最典型的传球。

大卫-席尔瓦精妙助攻萨内大卫-席尔瓦精妙助攻萨内

  德布劳内替补上场后,也策动了曼城的第四个进球,正是他精确的斜传找到萨内,给了后者过门将传中的机会,才造就了贝尔纳多的进球。在和水晶宫的比赛中被踢伤下场,一度让曼城球迷十分揪心,没想到德布劳内一场没歇,继续着自己精彩的表演。

德布劳内出场不久就用精准传球打穿伯恩利防线德布劳内出场不久就用精准传球打穿伯恩利防线

  京多安、席尔瓦、德布劳内,任何一支球队拥有这三名球员中的任何一名,已经足够幸运,更何况曼城还同时拥有这三人。面对这样的中场配置,你要怎么防?无论谁缺阵,对瓜帅来说影响都不大,因为这三人都能踢出漂亮的足球,传球、射门、组织、盘带……可以说,曼城在中场拥有三名魔术师,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他们总能给你变出点什么来。

  而英超另一大名帅穆里尼奥的曼联,则显得太过依赖博格巴,在法国中场缺阵的时候,球队一度攻防不畅。而无论是姆希塔良还是马塔,似乎都无法达到穆帅的要求,更不用说在中场踢出什么花样,能主宰比赛了。而曼联最近状态最好的林加德,勇猛有余,个人攻击力很强,但在中场的组织和进攻上的创造力,和博格巴还差着一截。曼联在10号位上的人选,无疑还是令穆帅颇为头疼。

曼联的姆希塔良逐渐失去穆帅的信任曼联的姆希塔良逐渐失去穆帅的信任

  此前据《太阳报》报道,穆里尼奥告诉经纪人,他现在急需2名后卫和一名攻击型中场(10号球员),报道中称马塔和姆希塔良也没有达到穆帅的战术要求。而想在冬窗完成对应的有分量的补强,对曼联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度不小的“技术活”,如果没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穆帅的球队可能还要继续经历“博格巴依赖症”和创造力匮乏的问题。

  如此看来,瓜帅幸福啊!中场的三大天神状态正佳,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上可以灵活自如,有的放矢。而只要趟过这个赛程紧密的困难期,曼城的前景将一片光明。

  (Akul)

瓜帅穆帅曼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