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进球就靠撞大运 穆里尼奥真不会调教进攻?

曼联进球就靠撞大运 穆里尼奥真不会调教进攻?
2017年12月27日 03:26 新浪体育
穆帅对曼联的进攻调教不理想 穆帅对曼联的进攻调教不理想

  还记得上赛季曼联主场0-0战平伯恩利的比赛吗?在那场比赛中红魔狂轰了30几脚射门,但难奈破门乏术,最终只能与对手握手言和。尽管此役曼联与对手踢成了2-2,但红魔的进攻难题真的解决了吗?答案或许依然是否定的。

  如果单从数据上来看,曼联前20场联赛轰入43球,场均进球超过2球,只比曼城和利物浦要低,进球数甚至还高过了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但数据有很大的欺骗性,如果你看了曼联的每一场比赛的转播,不难发现曼联在进攻当中一直缺乏有效稳定的套路,进球更多数是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或灵光一现来解决问题。也许有人质疑,哪支球队进球不靠个人能力,但要知道无论是曼城,利物浦还是热刺这些进攻打得华丽的球队,他们都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让整支球队的进攻都有了化学反应。但曼联至少还没有完全发挥进攻球员的全部才华。或者更加直接的一点说,英超BIG6里,曼联的进攻是踢得最乱的,看起来最没有套路的。

  斯科尔斯上赛季曾这样说:“不要怪曼联的进攻不行,因为当姆希塔良、马塔频频回撤成为一名边后卫时,你不能再要求什么进攻了。”客观上来说,上赛季的曼联进攻的确不给力,这也是影响球队成绩的最重要的因素。本赛季一开始,曼联连续获得了几场4球的大胜,所有人都以为球队的进攻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但之后的比赛中曼联又陷入了困境。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曼联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没有任何的办法。特别是上半场,球队的速度也打不起来,在阵地当中没有有效的办法,边路的传中也没什么威胁,反倒是对手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下半场,曼联还是靠林加德两次在门前的灵光一现才最终勉强的扳平了比分。实际上,林加德的这两粒进球也都不是什么绝对的机会,第一个进球是林加德在的神来之笔,第二粒进球则是禁区内的混战。

卢卡库的低迷只是曼联进攻低迷的缩影卢卡库的低迷只是曼联进攻低迷的缩影

  与其说是曼联的这些进攻球员表现不力,不如说是穆里尼奥一直没有给曼联打造出一套稳定高效的进攻体系。没有战术体系的支撑,进攻端靠这些前场球员各自为战,灵光一现,显然才是曼联如今进攻端低迷的关键所在。目前这样的问题就反应地很棘手,卢卡库,马夏尔与拉什福德等人状态都陷入了低迷,这样曼联的进攻感觉就像无头苍蝇,打到哪算哪。球队当中囤积了很多高大的球员,但在定位球上也没有什么有效的破门方式,本场对阵伯恩利曼联光半场就获得了7次角球机会,但却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相比于控制型的曼城、高位逼抢的利物浦,防守反击的切尔西,本赛季的曼联在进攻端缺乏战术体系和有效的套路。尤其是在阵地进攻时,曼联进攻端的球员缺乏联系和组合。说的更直接一点,如今曼联进攻端的这些球员,每个人的能力都是以单独拆开的形式使用的,而没有将他们的特点和长处捏合到一起,形成一个体系的合力。这就导致了很多比赛里,曼联进攻的不畅,前场球员陷入单干的境地,反映到每个球员身上的就是普遍的低迷。

  当然也不能把话说死,毕竟穆里尼奥也在积极寻找解决进攻的难题。让他耿耿于怀的是,今年夏天曼联没有为他带来一名顶级左边锋,焦点人物就是佩里西奇,这让他的进攻战术没有办法全部的施展。好在目前离冬季转会窗口打开已经不到一周的时候,也许等到穆帅买到他想要的人,曼联进攻的真正威力才能得以展现出来。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