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恐怖魔咒又吞噬大将!托雷斯后他也跪?

2017年01月09日0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友祝贺巴舒亚伊队友祝贺巴舒亚伊

  新浪体育讯  在足总杯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切尔西面对来自英甲的球队彼得堡联,虽然比赛中蓝军一度以少打多,场面也曾陷入被动,但最终还是4-1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对于年轻的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来说,本场比赛可谓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哥俩好哥俩好

  去年夏天以3300万英镑的高价从马赛加盟切尔西后,巴舒亚伊并没能得到和他的转会费相匹配的出场时间,这场比赛之前,他只为切尔西打入过3个进球,其中联赛只出场12次81分钟,打进1球,他的首发机会只出现在杯赛中,上一次先发出战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26日和西汉姆的联赛杯中。本场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孔蒂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巴舒亚伊顶替迭戈-科斯塔先发出战。

记者:贪心的巴舒亚伊记者:贪心的巴舒亚伊

  显然,这样难得的机会让巴舒亚伊倍加珍惜,但却反而影响了他的正常发挥,巴舒亚伊在上半场更多尝试自己带球突破,第40分钟的一幕更是让他备受批评,中路的巴舒亚伊没有选择传球给威廉,而是选择自己过人,但是没能成功,切尔西也因此错过了一个不错的机会。这个场景让切尔西官方直播都感慨道:“巴舒亚伊在比赛中太着急了。”记者奥利-米勒点评道:“巴舒亚伊太贪心了,他在U23梯队踢球的时候就是这样,在一线队比赛应该有所区别才对。”一位切尔西球迷则是很直接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巴舒亚伊)就是斯图里奇二世!”

巴舒亚伊热点图巴舒亚伊热点图

  就在这个时候,进球却不期而至,奇克在禁区内将球垫给巴舒亚伊,巴舒亚伊这时候冷静停球调整,随后一脚劲射攻破了彼得堡联的大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也是一个在关键时候的关键进球,让切尔西能带着2-0的比分结束半场。也许是这个进球让巴舒亚伊释放了压力,下半时一开始,巴舒亚伊就投桃报李,一次直传帮助奇克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后者的推射擦着立柱滑了出去,第74分钟巴舒亚伊再度建功,他和佩德罗进行了一次撞墙配合,帮助佩德罗梅开二度,也帮助切尔西将比分锁定为4-1。

进球回放进球回放
巴舒亚伊的进球巴舒亚伊的进球

  对于孔蒂本赛季对巴舒亚伊的使用方式,一直以来都是媒体和球迷评论的一个热点,孔蒂似乎不愿意给巴舒亚伊足够的出场时间,同样引发了对他的指责。虽然迭戈-科斯塔火爆的状态是一方面,但之前和伯恩茅斯的比赛,科斯塔累积黄牌停赛,孔蒂却选择排出阿扎尔-佩德罗-威廉的无锋攻击阵容,也没有让巴舒亚伊首发,但实际上,这是对巴舒亚伊的一种保护方式,让他更多通过替补的机会和全队进行磨合,赛后谈到巴舒亚伊,孔蒂也认为进球后巴舒亚伊展现的自信心才是正确的踢球方式,他应该保持下去。虽然目前切尔西主要使用3-4-3阵型,但3-5-2在比赛中也偶有出现,如果巴舒亚伊能继续提高,他完全有可能成为科斯塔的首发搭档。

他们能否一起首发?他们能否一起首发?

  几天前,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报道,孔蒂打算将巴舒亚伊租借给斯旺西,换取自己在尤文的旧部、西班牙前锋略伦特加盟,事实上,有关巴舒亚伊可能租借离队的消息一直没有中断过,但切尔西方面还是坚决希望让他留队。但是,巴舒亚伊并不需要担心自己在切尔西的未来,天赋和年龄是他最大的优势,而努力和耐心则是他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重要途径。即使是作为切尔西名宿的魔兽德罗巴,在切尔西一开始也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不过,巴舒亚伊也走到了十字路口,他究竟是变托雷斯成为切尔西中锋黑洞吞噬的又一名大将,还是击碎阴霾走出低谷?我们拭目以待。

  (斗神)

文章关键词:孔蒂切尔西德罗巴佩德罗科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