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下大嘴 英超欺生 想提早退休的瓜帅真不容易

2017年01月03日20: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瓜帅有苦难言瓜帅有苦难言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10人曼城主场2比1击败伯恩利,说好听点是意志坚强、实力使然,说难听那就是侥幸逃生、赢得惨烈。区区3分不仅让瓜迪奥拉的轮换计划泡汤,球队还付出了费尔南迪尼奥红牌的代价。瓜帅的球队原本追求掌控一切,如此惨胜弱旅自是难以让人感到惬意。于是乎,就有了赛后萨尼亚的“怒喷裁判”。至于瓜迪奥拉,他倒是没有评价红牌,但一边抠着鼻子一边有气无力地说自己“很快乐”,曼城主帅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有苦难言。

  属下脑热队伍不好带

  曼城上下对这场小胜怎么看,萨尼亚在instagram上的留言其实已经写得很明白。赛后法国右后卫贴出了一张比赛庆祝照,并附言“10打12,但仍像一支球队去战斗和取胜”。这句话明显是在讽刺当值主裁李·梅森偏袒客队,因此也有违反英超规定的嫌疑。随后萨尼亚见状不对,删掉了“10打12”,但那时已经有不少球迷和媒体截图留下证据,并戏言“已向英足总举报”。

  一时手快,把“心里话”写在社交媒体上,萨尼亚可能会为自己和球队招来麻烦。而在英足总采取行动之前,曼城的舆论形象已经被他拉低不少。是役萨尼亚并非清白之身,在伯恩利扳回一球的同时便曾吃到黄牌。在客队主帅道奇看来,萨尼亚甚至应该被红牌罚下,因为当时中场博伊德准备从球网捡球快开,法国人在混乱中攻击前者的动作完全是无球状况下的恶意犯规。

  至于让萨尼亚愤愤不平的,费尔南迪尼奥飞铲被判红牌,吹罚算是比较严厉,但并无误判。对此退役名哨波尔亦有点评:“费尔南迪尼奥飞起铲球,双脚都离开了地面,而且还有个‘剪刀’的动作并碰到了格维兹门松,毫无疑问是对后者人生安全的威胁。”这张红牌也是巴西后腰本赛季的第三张红牌。欧冠客场对门兴和联赛主场对切尔西,费尔南迪尼奥也都曾因不冷静而被罚下场。

  萨尼亚的公开抱怨可能会招致英足总的处罚

  水土不服还得怨裁判

  后腰脑热,后卫嘴大,可苦了还要统筹全局的瓜迪奥拉。赛后接受BBC采访,曼城主帅实际上也明显心中不悦,他不仅表情呆滞,答问也有些有气无力。在被问到对红牌的看法时,瓜帅倒是没有中招,先一句“你是记者我不是”,然后又“去问裁判”,把因言获罪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不过对于李·梅森的执法,瓜迪奥拉内心底必有不满。就算嘴上不谈红牌,西班牙人也对伯恩利的进球表示出“异议”。

  “我还得理解英格兰的规则。”瓜帅这么说的言下之意就是自己不理解英超裁判的吹罚。他认为对方进球冲撞门将在先,在英格兰之外的地方已经算是犯规。有意思是由于声音有些沙哑,瓜帅两次说到“被犯规”(fouled)这个词的时候,听上去都像是在说“失误”(fault),引来记者追问他的心情是否不佳。

  瓜帅暗示对方前锋沃克斯冲撞门将在先

  瓜帅嘴角一抬,亮出标准笑容,但从中并没有散发出多少快乐。恰恰相反,西班牙人的言行继续透着困惑。“昨天不是,那么今天为什么我们又能在争冠行列了呢?”再次被问到夺冠希望时,瓜帅选择了回呛记者,烦躁之情溢于言表。从开局各项赛事10连胜到如今磕磕碰碰,曼城的高开低走已然给瓜迪奥拉带来了真正的压力。

  如是,在西甲和德甲都一马平川的瓜仙还能够征服遍地荆棘的英超么?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其实无须怀疑,而且正如瓜迪奥拉本人所言,英超冠军并非他的所有目标,现在也不是拿夺冠可能性给自己球队施加压力的时刻。得失如何要到赛季结束后再看。可以确定的是,瓜迪奥拉不会想在英超留下遗憾,因为曼城有可能是他最后一份执教工作。

  “未来三年我都会在曼彻斯特,或者更久,但我已经临近执教生涯的终点。”日前接受NBC采访时,现年45岁的瓜迪奥拉放出了一枚重磅炸弹。他宣称不会工作到60甚至65岁的年龄,而自己“告别程序”已然启动。所以,征服英超会是瓜帅最后目标,又或者是为曼城带来欧冠的荣耀?但首先,想完美告别的瓜迪奥拉还是得先改造和适应新的环境,毕竟曼城没有无敌的阵容,而英超也满是随时有可能与你血拼到底的草莽英雄。

  主裁李·梅森的判罚让曼城上下均感到不满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萨尼亚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