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国计划:3千万足球儿童 国足超德国巴西

2016年10月13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原的小学生足球太原的小学生足球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足球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中国从上至下的各级政府也开始在足球上发力。彭博社就披露了一项中国政府的惊人计划:在2050年前,把国足打造成一支可以和德国、巴西相抗衡的队伍。

彭博社报道彭博社报道

  “当整个城市的教育部门首脑和本地高官达贵如此齐聚一堂时,你们或许以为是什么外国政要或者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太原,但不是的,这位客人是汤姆-拜尔,一位来自纽约的足球教练。”

  “拜尔正在进行一项巡回32个城市的野心勃勃的计划,这项计划由中国的领导人推动,希望能够增强中国在足球这项世界最受欢迎运动上的的软实力。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4年培养3000万足球儿童,并且在2050年前,培养出一支能够战胜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的队伍。此外,政府还目标在2020年前在全国拥有超过7万个足球场,并且从海外召集名帅来帮助足球水平增长。”

  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安德鲁-南森说:“中国的领导人承诺让国足强大。在体育中,胜利不是一蹴而就,立竿见影的事情,但对中国这样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政府掌控资源多的国家来说,这个目标是可实现的,不仅如此,还会比一些其他一些更宏大的的目标更快。赢球这件事情没那么复杂,想象一下他们在电视上播出的画面,宣传效果一定会非常惊人。”

  (梓泉)

文章关键词:国足德国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