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虎王唤醒铁血蓝军!兰帕德德罗巴王道隐现

2016年08月16日0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友祝贺阿扎尔队友祝贺阿扎尔

  新浪体育讯  2-1!切尔西在联赛首轮就带来了如此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凭借阿扎尔的首开纪录以及迭戈-科斯塔最后时刻的绝杀,切尔西在这场伦敦德比中力克西汉姆,取得开门红!虽然只是赛季的第一战,但在这支孔蒂版切尔西身上,似乎看到了昔日铁血蓝军的影子。

  孔蒂入主切尔西后,立刻对切尔西进行了高强度的改造,从一天两练到饮食方面都对球队进行了严格的规划,据英格兰媒体《泰晤士报》之前透露,孔蒂在切尔西队中严禁队员喝碳酸饮料,番茄酱和褐色沙司也被严格禁止。除了在身体条件上进行改造外,孔蒂还努力将自己的铁血风格注入到这支切尔西中。

阿扎尔点射破门阿扎尔点射破门

  在这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已经连续17个赛季在英超揭幕战中保持不败,而孔蒂也成功延续了这一光荣纪录,而在英超的25个赛季中,切尔西凭借这场胜利,在联赛首轮已经拿下了54个联赛积分,超越了昨天刚刚获胜的曼联(52分),再次登上了这个榜单的首位,无愧于揭幕战之王的荣誉,在经过了一个不尽如人意的赛季后,切尔西以强势的姿态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对于阿扎尔而言,本场比赛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上赛季备受争议的他在孔蒂上任后已经决定留在切尔西,希望能在新赛季找回之前的状态,在切尔西获得点球后,身披10号战袍的他战到了点球点前,而阿扎尔也用一脚大力爆射攻破了西汉姆的球门,仿佛在宣泄着上赛季的郁闷。这是阿扎尔以切尔西首发身份打进的第50个进球,也是他代表切尔西首发所获得的第100场胜利,而这个进球还有更重要的意义——这是切尔西在英格兰顶级联赛打进的第5000个进球!在这样一个里程碑时刻,胜利无疑是最好的庆祝礼物。

  本场比赛,阿扎尔11次过人,9次成功,成功率惊人,而对手全队只有3次成功过人,虽然没能取得运动战进球,但相比2014-15赛季夺得英超双料MVP时的状态,阿扎尔虽然还有所不及,但也有所提高,在《Whoscored》的评分中,阿扎尔以7.98分排名切尔西全队第一,他也是赛后评选出的全场最佳,赛后阿扎尔对自己的状态也十分满意:“回到球场在球迷面前踢球的感觉太棒了,我们90分钟都像老虎一样战斗。”而队长特里也对阿扎尔不吝溢美之词:“阿扎尔在那里就是世界最佳,我们比上赛季更依赖他。”

阿扎尔12次传球给科斯塔阿扎尔12次传球给科斯塔

  就像阿扎尔亲口描述的那样,如果说新的铁血切尔西是一群猛虎的话,那么阿扎尔就是“虎王”。切尔西全队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天空体育》赛后的数据,他们全场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07公里,在对方禁区内的触球次数达到33次,而对手只有7次。攻防的积极性上,切尔西的提高有目共睹,尤其是最后时刻绝杀功臣迭戈-科斯塔的回防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铁血的气息再次笼罩了斯坦福桥,而本场比赛阿扎尔一共给科斯塔送出了12次传球,其中11次成功,这也让人想起了当年切尔西经典的兰帕德-德罗巴经典王道组合隐隐浮现,在一个赛季的低迷后,这对进攻组合新赛季有望重振雄风。

跑动距离旗鼓相当跑动距离旗鼓相当

  接下来,切尔西将对阵沃特福德、伯恩利和斯旺西,经过这三场比赛的磨合后,孔蒂将连续面对利物浦和阿森纳两大强敌,那将是新一代铁血蓝军的第一次小考,孔蒂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斗神)

文章关键词:阿扎尔切尔西孔蒂科斯塔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