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收入榜:阿森纳居首 曼城压曼联 莱斯特仅第5

2016年05月25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收入榜登顶阿森纳收入榜登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英超官方公布2015-16赛季球队联赛收入榜,阿森纳从英超联赛中获得超过1亿英镑位列榜首,也是英超史上第1支赛季收入过亿的球队。曼城、曼联、热刺分列二到四位,冠军莱斯特排名第五,收入9320万英镑。倒数第一的阿斯顿维拉也入账高达6662万镑。

榜单详情榜单详情

  收入组成包括赛季成绩排名奖金、按在英国国内现场直播数量进行的场次分成、全球电视转播的平均分成,以及来自英超赞助商的商业分成。其中电视直播和转播的收入占大多数。

  在排名奖金方面,冠军莱斯特理所应当排名第一,入账约2484万英镑,第二名阿森纳获得2360万镑的排名奖金。排名倒数第一的阿斯顿维拉,仅有124万镑。榜首是榜尾的约20倍,且每个名次间相差100万到300万镑不等,难怪各队要努力争取好名次。

  其中一个收入大项是按在英国境内被(天空体育或英国电信)直播的场次进行分配奖金。阿森纳的比赛被直播27场,是英超所有球队中最多的,此项收入约2150万镑。二到五位分别是:曼联26场,曼城25场,利物浦23场,切尔西22场。冠军莱斯特只被直播15场,收入1252万镑。场次最少的伯恩茅斯(8场)也因此入账878万英镑。

  此外,全球电视转播(国内+全球)合同收入以及商业收入是平均分成,每支球队的入账金额相同,都是约5585万英镑。

  本赛季榜首的阿森纳的总收入约为1亿零100万英镑。去年的榜首是联赛冠军切尔西,收入为9900万英镑,阿森纳去年以9651万镑排名第四。

上赛季入账排名上赛季入账排名

  统计总额,英超20队从英超获利高达16亿3880万英镑,数额之高令人咋舌。至少从球队的联赛分红来看,英超“世界第一联赛”的称谓当之无愧。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英超曼联收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