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天神加冕第一锋王 他要用金靴打全英超的脸?

2015年04月20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圭罗庆祝进球阿圭罗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面对毫无斗志的西汉姆联,曼城在主场取得了一场2-0的完胜。对于阿圭罗来说,他的勤勉努力再次得到了回报,而且这一次,他终于可以纵情庆祝了。

  把时钟拨回到上周末的曼市德比,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阿圭罗接萨巴莱塔右路传中推射完成梅开二度,但是他只是面无表情地往回跑,全然没有进球的兴奋。要知道,这粒进球对阿圭罗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为曼城打进的第100粒进球。可惜球队当时仍然2-4落后同城死敌,“无奈”二字写在阿根廷前锋的脸上。

阿圭罗进球示意图阿圭罗进球示意图

  本场比赛,阿圭罗再次作为单箭头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他开场后就表现地非常活跃,也得到了来自两个边路席尔瓦和纳瓦斯足够的支持。在开场后连续两次打门未果后,阿圭罗在第36分钟迎来了自己的进球,亚亚-图雷后场断球组织反击,阿圭罗得球后突破科林斯的防守,与纳瓦斯打出踢墙配合后铲射破门。

  这是阿圭罗本赛季的第20粒英超进球,他也就此成为本赛季第一位联赛进球达到20粒的英超球员,并暂时超越科斯塔和凯恩,独居英超射手榜第一位。不过,在随后热刺与纽卡的比赛中,哈里-凯恩同样打入1球,他的进球数也达到了20粒。在科斯塔受伤暂离球场的情况下,本赛季英超的金靴很有可能就在此二人之间产生。

  除此之外,这粒进球还让阿圭罗成为曼城历史上第2位在两个不同的赛季都至少打入20球的球员,第一位完成这一记录的是他的阿根廷同胞特维斯。自从2011年夏天加盟曼城后,阿圭罗已经打入了72粒英超进球,同期只有范佩西的78球比他更多。除了进球之外,阿圭罗本赛季在英超赛场还有6次助攻入账,这也意味着他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了球队26粒英超进球的制造过程,这一数据同样冠绝英超。

阿圭罗本场比赛热图阿圭罗本场比赛热图

  阿圭罗随后还有一次梅开二度的好机会,下半场第4分钟,他在禁区左侧与弧顶处的图雷打出撞墙配合,兰帕德机警一漏,阿圭罗获得了一个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可以他的射门被西汉姆联后卫詹金森破坏。本场比赛,阿圭罗表现活跃,他共有5脚打门,其中有2脚命中目标,除了1粒进球之外,他还为队友创造了1次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阿圭罗为曼城打进的第101粒进球,他完成这一壮举只用了159场比赛。志在卫冕的曼城本赛季已经难逃四大皆空的厄运,夏季的重建工作也已经势在必行。《每日邮报》日前撰写评论文章认为,曼城今年夏天的头号任务就是留住阿圭罗:“如果没有阿圭罗的这些进球,曼城会是什么样子?还记得对阵女王公园时的那粒绝杀吗?那可能是曼城队史最重要的一粒进球。”据悉,巴萨和皇马都对这位阿根廷前锋非常感兴趣。

  提到阿圭罗,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日前,英格兰职业足球球员协会公布了2014-15赛季最佳球员的6人候选名单,在只有4球4助的利物浦球员库蒂尼奥都入选的情况下,阿圭罗的落选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面对质疑,阿圭罗最近两场比赛打入3球,正全力冲击本赛季的金靴大奖。如果最终的英超射手王竟然没能入选最佳球员的候选,那到时候该脸红的就不是阿圭罗了。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英超射手榜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古寺招聘4千人报名:小鲜肉萌妹子齐竞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