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评英最佳11人:鲁尼绝配巴萨 佩服切尔西一神

2014年12月12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维(左)盛赞斯科尔斯哈维(左)盛赞斯科尔斯
哈维心中英国足坛最强十一人哈维心中英国足坛最强十一人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中场哈维在巴塞罗那效力16个赛季,为西班牙国家队合计出场133次。作为挑起巴萨梦二时期以及西班牙队国际大赛三连冠的股肱之臣,这名老将在球场上交手的优秀球队十分众多。近日,中场大师哈维便从有着欧冠参赛经历的英国籍球员中挑选出了自己心中的最佳11人。哈维挑选的最佳阵容阵型是352,这样以便能够让更多心仪的中场球星入围。

  在门将位置上,哈维挑选的是南安普敦队的一号门将弗雷泽-福斯特。今夏,南安普顿斥资1000万英镑从凯尔特人引进了他。福斯特曾经效力苏超凯尔特人时曾经在欧冠和巴塞罗那有过交手,表现异常出色。当时身着黄衣的他一度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誉为横在巴萨进攻球员面前的一堵“黄墙”。哈维也对他印象深刻:“近些年,巴塞罗那和凯尔特人一共交手四次。他每次的表现都令人难以置信,在比赛中有很多惊人的扑救让我嗔目结舌。”

  哈维心中最赞的三名后卫是费迪南德、索尔-坎贝尔和特里。费迪南德所在的曼联曾经在2009和2011两次和巴塞罗那过招都失败,而在2006年的欧冠决赛中,虽然阿森纳最终输给了巴萨,但当时索尔-坎贝尔曾经打进一球。特里就任队长的切尔西曾和巴塞罗那在欧冠交手多次,虽然哈维对切尔西强硬且保守的风格很不感冒,但这没有影响到蓝军队长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我对切尔西的风格不是很感冒,因为这和巴萨的足球理念背道而驰。但我不能否认特里是我交手过的最兢兢业业的英格兰球员,他也是切尔西和英格兰队的伟大领袖。

  中场球员方面,哈维曾经多次公开称赞的曼联传奇球员斯科尔斯入围并不让人意外:“他是我看过的技术最好的英格兰球员之一,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每次我看他的比赛都觉得他应付起来游刃有余,这是我从没有见过的。他是马特-勒蒂西埃之后技术最出色的英格兰球员。”哈维还称赞兰帕德和杰拉德足以在巴萨建功立业:“约翰-巴恩斯是我刚开始看足球时欣赏的技术中场。杰拉德和他一样出色,和兰帕德一样,他俩都有成为一名巴萨球员的所有要素。”巴萨大脑还称赞了红魔老将吉格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改变了踢球风格,但别忘了只有最聪明的球员才能做到这点。”此外一名入选中场阵容的是英格兰名宿加斯科因。

  对于曼联和英格兰队长鲁尼,哈维认为:“鲁尼对巴萨的风格赞不绝口,我认为他能融入我们的风格,这毫无问题。但曼联永远不可能让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离开自己的球队,他仍然是曼联的核心球员。”这套阵容中和鲁尼搭档锋线的是沃尔科特,2010年欧冠淘汰赛巴萨做客阿森纳时,沃尔科特的速度曾经让巴萨吃尽苦头,哈维表示“我们当时不知道该如何对付他。”

  附:哈维心中英国足坛最强十一人

  门将:弗雷泽-福斯特

  后卫:费迪南德 索尔-坎贝尔 特里

  中场:吉格斯 斯科尔斯 加斯科因 兰帕德 杰拉德

  前锋:沃尔科特 鲁尼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哈维鲁尼欧冠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占中留守者何韵诗传媒大佬黎智英被带走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差生签放弃高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