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史上第1大新王巨鳄!温格惊呼前无古人

2014年12月04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桑切斯与蒙雷亚尔庆祝进球桑切斯与蒙雷亚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又是桑切斯!纵然桑切斯这次的绝杀“只是”出现在了该出现位置的水到渠成,但智利人的重要性又一次得到了印证。唯一的进球击退此前排名前3的南安普敦,靠着“大腿”,阿森纳已经初步回到了正轨。

  客观来说,这并不是桑切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可以说,考虑到桑切斯近期在阿森纳现象级的发挥,这场的作用几乎是在平均线以下。但就是这样并没有百分百发挥的桑切斯,依然能够在第89分钟决赛对手为球队赢得3分,这样的大腿,又怎能不赞?

  进球发生在第89分钟,枪手眼看着就要收获又一场对方门将完美发挥下的平局。此时,兵工厂依然在不遗余力投入进攻,毕竟对他们来说,这样一个抢分的机会如果错过,球队刚刚有所起色的战绩又要面临新一轮的质疑。钱伯斯右路起球,吉鲁争顶到球后起身抽射打在对方手上,起身要点球,就在此时,拉姆塞护住皮球拉到底线回传,桑切斯跑出空挡早已无人防守,面对大半个空门,桑切斯岂能错过?

  这是桑切斯第9个英超进球,射手榜上稳居第3的位置,仅次于阿圭罗和迭戈·科斯塔。这是他加盟以来的第14个进球,仅仅花去了21场首发和1场替补的时间。如果没有桑切斯,你很难想象如今枪手在英超中的排名要下降多少。赛后,温格谈到自己的爱将时忍不住称赞:“他是需要总结今天比赛的球员之一,但是他依然有一种战斗的精神。这让他每次都能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取得进球。你很难找到一个先例,像他这样如此快地适应球队,我的记忆力不算完美,但是我是确实找不到,现在是12月,而他7月刚来,如果你看看他的进球数和对球队的影响,确实是难以置信的。

最强“大腿”!最强“大腿”!

  多名枪手名宿指出,桑切斯对阿森纳的作用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体现在精神上,阿森纳成为英超本赛季85分钟后进球最多的球队,某种程度上也是桑切斯带来的气质升华。桑切斯在场上的拼劲和精神力量已不必多说,即使在这样一场“不在最佳”的比赛中,桑切斯依然贡献了1个进球,3次关键传球,1次拦截1次抢断以及81%的传球成功率。

  容错率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桑切斯有些累,但教授温格此刻万万不敢轮换桑切斯,就是因为球队的级别尚未达到这样的容错率。而对桑切斯个人而言,在状态并不在最佳时能够力挽狂澜,正是自身容错率高、级别高的表现。在英国《442》杂志评选的年度百大球星当中,桑切斯排名第34位,是阿森纳球员当中排名最高的,比创队史俱乐部转会费记录的厄齐尔还要高14名。

  或许,桑切斯暂时已经取代厄齐尔成为阿森纳第一球星,不过这并不代表厄齐尔成为明日黄花,众多枪迷期待着厄齐尔的复出,这一被中国球迷调侃为“646组合(272+374)”的搭档,尚未真正默契之时就遭遇了厄齐尔的不幸受伤。温格强调默契的形成需要时间,这也正是他夸桑切斯的一个点,眼看着厄齐尔要到明年1月复出,两人能一旦真正走向默契之时,依然值得令人期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