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暖男露出另外半张脸 三巨头!普拉蒂尼王道再现

2014年10月19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斯卡如蹿升的火箭升空奥斯卡如蹿升的火箭升空
奥斯卡破门瞬间奥斯卡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相比,水晶宫绝对算是名不见经传。然而,上赛季,蓝军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的败仗毁掉了自己的夺冠梦想。因此,这个周末,穆里尼奥并没有掉以轻心。即便下周中要参加冠军联赛,葡萄牙人仍然派上了除受伤的迭戈-科斯塔之外的全部主力。不过,或许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为切尔西首开纪录的,是奥斯卡。

  本场比赛,奥斯卡只用了6分钟,就让塞尔赫斯特公园安静了下来。当时,威廉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奥斯卡操刀主罚,只见他主罚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打进了球门左上角,早早的领先让切尔西定下了神。从球场右侧主罚的任意球,飞进球门的左上角,这是一记贝克汉姆式的任意球,就连主队球迷也为他送上了掌声。

  下半场比赛,还是开场仅仅6分钟,奥斯卡就送上了助攻。当时,法布雷加斯禁区前将球传给奥斯卡,心领神会的奥斯卡与小法做出了一次漂亮的踢墙式配合,小法得球后禁区内劲射破门,比赛的悬念就此消失。此后,奥斯卡还有2次射门机会,一是第68分钟,他接小法的斜传,禁区内的射门被斯佩罗尼扑住;二是第75分钟,他禁区外个人突破后的射门同样被没收。全场比赛,奥斯卡3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还为队友传出了2次威胁球。

  不过,令穆里尼奥更加满意的,则是奥斯卡为全队创造的攻守平衡。穆里尼奥赛后说:“对阿森纳的比赛,他打得就非常出色,今天同样如此。他是一名能把球控制在脚下的10号,是一名能回撤拿球的10号。他会分析比赛,看出球队哪里需要他,他创造了平衡。”

  穆里尼奥还举了一个例子:“上半场对方用麦克阿瑟对法布雷加斯实施一对一盯防,我很高兴,因为小法把麦克阿瑟从中路拉了出来,而奥斯卡撤了回来。他和马蒂奇为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随着年龄的增长,奥斯卡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越来越强。今天的比赛,他共有96次传球,仅次于法布雷加斯(123次)和马蒂奇(113次);而在前场传球次数上,他则有64次,仅次于小法(72次)。此外,在触球次数上,他共有121次,而小法和马蒂奇则分别有141和132次。在切尔西的中场,如果说双后腰之一的马蒂奇主要负责防守的话,那么奥斯卡和小法通过换位来轮流实现对比赛的控制。

  可以这么说,奥斯卡已经跻身切尔西中场三巨头的行列,他加上小法以及前场的突击手阿扎尔,宛如上世纪80年代,法国队的普拉蒂尼、吉雷瑟和蒂加纳的三巨头再现。小法无疑是穆里尼奥新阵中的“普拉蒂尼”,善于突击的阿扎尔更像是蒂加纳,而奥斯卡之于吉雷瑟,虽然在三人组合中名气最小,但作用却是最大,他需要调度整个中场,这与今天奥斯卡的位置和作用不谋而合。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还提到了与阿森纳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奥斯卡在进攻端无所作为,反倒在防守端亲力亲为。今天他在防守中同样卖力,5次铲断是全场最多的,除此以外他还有6次断球和2次解围。为球队牺牲自己,这也正是穆里尼奥最欣赏他的地方。不过,与2周前的比赛不同的是,奥斯卡今天在进攻端同样有所斩获,这位来自巴西的暖男终于露出了另外半张脸。

  在谈到奥斯卡时,穆里尼奥难掩自己的喜爱。他说:“奥斯卡在精神和战术层面上的脱胎换骨,让他成为了一名梦幻般的的球员。他会变得更强壮吗?当然,但人们忘记了,他仍然如此年轻。他的面前,还有让他继续成长的非常有利的条件。”在切尔西的主力阵容中,奥斯卡是年龄最小的。如果说已经成名良久的小法是秦琼的话,那么奥斯卡就是少保罗成。假以时日,当奥斯卡真正扬名立万的那一天,谁又会断定他不会超过今天的小法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阿扎尔切尔西小法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