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阿森纳7750万巨资一夜抽干 困兽厄齐尔

2014年09月01日07: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厄齐尔近乎迷失……厄齐尔近乎迷失……

  新浪体育讯 1-1!英超刚刚进行到了第3轮,阿森纳就遭遇了2连平,在耐心不足的球迷面前,阿森纳已经受到了不少的质疑。在两个赛季分别用4250万英镑和3500万英镑砸下厄齐尔和桑切斯后,球迷们本期待着他们能擦出火花,数场比赛后,依然处在试火的状态。

  与升班马莱斯特城的这场比赛,阿森纳不少球员状态都相当糟糕,但如果评选一个最糟糕的,那么厄齐尔或许很有可能被提及。正常比赛,被安排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厄齐尔总体来说几乎没有亮眼的表现,偶有出现在镜头前,也多是些被断球、进攻无果的无奈。倒是在下半场后半段一度受伤离场,颇为让人担心。还好最终回到了场上。

  说到阿森纳状态的低迷,就得从这个赛季阵型的改变而已,实际上,阵型的改变是从上赛季最后阶段开始的。当拉姆塞的进攻潜力被激发后,威尔士人便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后腰,在站位上也更偏前。阿森纳采取一种接近4-3-3阵型的4-1-4-1阵型,中场中路三人组处于倒三角的位置,阿尔特塔/弗拉米尼拖在最后,拉姆塞占据中前卫一席,右翼一般采用快马型边翼……

  问题来了,在4-2-3-1中,厄齐尔自然应当稳居“3”当中中间的那个。然后,在4-1-4-1这个对中场中路每个人都有防守要求的阵型中,防守能力和意识都薄弱的厄齐尔该放在哪?勒夫的答案是左边路,结果不能说成功,厄齐尔在整个巴西世界杯贡献只有1进球1助攻;但德国队在这样的阵型下拿了世界杯冠军,厄齐尔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自然也就不能说失败。

  有人认为,将厄齐尔放在边路限制了他的发挥,这或许有些因果倒置。厄齐尔最近10场比赛只有1次助攻,场上有球表现的低迷也和位置并没有太大关系。从最近的比赛看,厄齐尔的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身体、技术上依然没有完全从世界杯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依据德国队在世界杯中的阵型,也是阿森纳新阵型中对中路防守的要求,把厄齐尔放在边路只能是最不坏的选择,上场比赛对阵贝西克塔斯,在中前卫(非前腰)位置上的卡索拉交出了4次抢断成功的答卷,全场飞奔逼抢数次夺回球权,这是厄齐尔做不到的。

  既然后腰是球队的薄弱环节,那么减少后腰的数量、增强中场控制力这种“放血疗法”是温格在这个赛季考虑的。厄齐尔也需要对自己的边前腰新角色产生适应,事实上温格将前腰转变为“边前腰”相当擅长,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皮雷和纳斯里,所以,一切关于厄齐尔打边是埋没人才的论断,也是很难成立的。

  那么,7750万镑的新援没法产生化学反应,桑切斯还没完全适应中锋,厄齐尔也尚未完全适应边前腰的角色,阿森纳没能躲过新赛季新阵的磨合期,桑切斯和厄齐尔这对组合压根没有几次一起踢球的经历。场上各自为战的局面确实需要改变,至于这中脱胎于上赛季体系的伪“新阵”能不能取得成功,完全还是一个未知数。巴萨、拜仁、德国队都依靠过这一阵型取得过成功,且踢法上都相当艺术,美丽足球的拥趸温格自然希望自己的球队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但理想和现实往往存在差距,巴萨、拜仁、德国国家队都拥有实力超群的人员组合,而枪手这部分球员能否调教到完全适应这个阵容,在当前英超环境下,阿森纳究竟还能有多少时间用来调整和磨合,这也是时间抛给温格的难题。厄齐尔的低迷折射出的是整个球队所处的一个迷茫期。时间抛出了一个巨大的疑问,答案也需要时间去自己揭开。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厄齐尔桑切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