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凑齐最后一块兽人拼图 阿布时代第1 3200万值!

2014年08月19日08: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迭戈-科斯塔来之能战迭戈-科斯塔来之能战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是切尔西[微博][微博]本赛季英超[微博]的揭幕战,也是迭戈-科斯塔一班新援在英超中的亮相之战。在特夫摩尔球场,西班牙前锋用一粒进球向英超宣布了自己的到来。

  今天,切尔西的首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来自科斯塔。第4分钟,他在前场抢断,法布雷加斯得球后传给许尔勒,但后者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出了底线。第10分钟,迭戈-科斯塔接伊万诺维奇的传球,禁区右路内切后左脚劲射,皮球被对方封堵。尽管第14分钟伯恩利先进一球,但仅仅3分钟后,迭戈-科斯塔就扳平了比分。当时,伊万诺维奇右路地面球传中,皮球穿越了所有人,碰到远端立柱弹回,守候在门前的科斯塔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其实,此后,科斯塔本来有机会梅开二度。第30分钟,伯恩利后卫本-米回传失误,科斯塔快速起动,在禁区内率先将球趟出,但对方门将希顿出击将科斯塔放倒。慢动作回放清楚的显示,希顿故意用手扑到了科斯塔的腿,但主裁判奥利弗却判科斯塔假摔,并且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谈到这次判罚,英超的老裁判格拉汉姆-波尔坦言:“奥利弗是一名优秀的主裁判,但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在处理世界级球员的问题上仍然欠缺经验。在迭戈-科斯塔的身上,他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推特上,有人也在为科斯塔叫屈:“这是一个明白无误的点球+红牌。谁说大俱乐部会得到主裁判的青睐?”

  赛后,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谈到了科斯塔的表现:“迭戈今天非常重要,他打进了我们的第一个球,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本该得到一个点球,那(个判罚)不是不走运,而是不公平,那不是假摔,而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我们向迭戈解释了英超联赛中的人们是什么样的,他表现出了良好和礼貌的态度,却吃到了黄牌。他并不开心,我希望他别再碰到不公正的判罚了。”

  这是迭戈-科斯塔的首场英超联赛。在这里,他用一粒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到来。对于英超,他表现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要知道,上赛季,切尔西的前锋直到新年才在英超的客场中取得了首粒进球。而本赛季,同样是前锋的客场进球,切尔西只等了17分钟。而且,科斯塔的适应速度,简直不可想象。从加盟到打入首粒联赛进球,科斯塔用了17分钟。尽管德罗巴被评为切尔西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作为中锋,他直到第3场英超联赛才收获进球。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以来,此前用时最短的是登巴-巴,而他只是到第2场英超联赛中才进球的,不过,此前登巴-巴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拼几年了。若论适应能力最强、处子秀就破门的中锋,迭戈-科斯塔是第一人。

  谈到自己加盟切尔西,科斯塔说:“对我来说,穿上切尔西的球衣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我期待着尽快开始,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憎恨失败,我不想失败,我将竭尽全力避免我的球队输球。他们说英国的比赛比西班牙更注重身体,希望我能做好,但我不喜欢失败,就这么简单。”而在首场比赛之后,队长特里说:“这个夏天,穆里尼奥完成了几个非常大手笔的签约,比如科斯塔,今晚他表现出了不一样的级别。他取得了进球,对他来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非但如此,在切尔西的6场热身赛中,科斯塔打进了4球,加上本场比赛是7场5球。而这些,与他上赛季代表马德里竞技在联赛和欧冠双线出场44次打进35球的成绩,尚有一定的差距。赛后,BBC的马克-劳伦森认为:“迭戈-科斯塔只是小试锋芒,看起来他将成为在对方后卫面前作威作福的人。对他来说,这真的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开端。”从本场比赛看,迭戈-科斯塔脚下有活儿,速度也不慢,而且身体强悍,善于“搅合”,与后卫们死磕,有点兽人中锋的味道,而英超首轮的进球,只是科斯塔融入英超的开始,这个价值3200万英镑的大杀器,才刚刚亮剑。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