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范佩西鲁尼!他才是曼联神效杀星 1数据超梅西C罗

2013年09月27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英媒为埃尔南德斯叫屈英媒为埃尔南德斯叫屈

  新浪体育讯 曼联[微博][微博]与利物浦[微博]的双红会二番战,埃尔南德斯成为了绝对的主角,正是依靠着他在下半场开场仅仅41秒的闪电破门,莫耶斯才能迎来执教曼联后首次面对强队的胜利。而埃尔南德斯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效率。神奇的小豌豆也让《每日邮报》感慨,为何这样出色的前锋在曼联竟沦为了锋线上的第四选择?

  自莫耶斯执掌曼联后,范佩西便是苏格兰人中锋位置的第一选择。大将军的飘红的状态和高效也绝对对得起莫耶斯的信任。而除去范佩西外,鲁尼[微博]和维尔贝克则是莫耶斯麾下中锋位置的第二和第三选择。这个排序着实让埃尔南德斯有些尴尬,这意味着在曼联,他只能够成为球队在中锋位置的第四选择。而红魔新赛季截止到目前的比赛,也证明了埃尔南德斯在莫耶斯麾下失宠的事实。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之前,曼联在社区盾杯、英超[微博]联赛和欧冠三线赛事中累计进行了7场比赛,但是埃尔南德斯获得的机会寥寥无几。社区盾杯上,墨西哥前锋没有获得出场机会;5场英超联赛,埃尔南德斯仅仅获得了2次出场机会,且全部都是替补出场,累计出场时间仅仅为28分钟;欧冠面对勒沃库森,小豌豆还是替补出场,出战时间则为更加可怜的6分钟。在与利物浦赛前,埃尔南德斯在7场比赛中总共获得的出场时间加起来也只有寒酸的34分钟。

曼联锋线球员2012-13赛季效率一览(联赛+欧冠)

统计项目 维尔贝克 范佩西 鲁尼 埃尔南德斯
比赛场次
34
44
33
28
出场分钟
1694
3590
2480
1390
进球数
2
29
13
13
进1球所需分钟
847.0
123.8
190.8
106.9
总射门次数
31
137
77
50
命中门框内射门次数
14
77
40
33
射门转化为进球效率
6.5%
21.2%
16.9%
26.0%
射门精确度
45.2%
56.2%
51.9%
66.0%

  而在与利物浦赛后,《每日邮报》也公开为小豌豆在曼联的近况叫屈。《每日邮报》称,小豌豆在9月末才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次首发出场,并且他不得不排在范佩西、鲁尼和维尔贝克之后成为球队锋线的第四选择,这是让人无法理解的。据《每日邮报》统计,埃尔南德斯在上赛季22次首发出场的比赛中打进了18球,效率极高。而其他几位曼联前锋中,除去拿到英超金靴的范佩西,鲁尼在31场比赛中打进16球,维尔贝克在23场比赛中仅仅打进2球,进球数字上都要比小豌豆要低。

  在进球效率上,埃尔南德斯的表现则是曼联锋线球员中最高的,甚至球队头号射手范佩西都难以与之匹敌。按照上赛季的出场时间和进球效率来计算,范佩西打进一球需要的平均时间为123.8分钟,鲁尼则为190.8分钟,维尔贝克为847分钟,而埃尔南德斯仅仅需要106.9分钟,效率可见一斑。而在射门准确率上,埃尔南德斯高达66%,这一数据也要高于范佩西的56.2%、鲁尼的51.9%和维尔贝克的45.2%。

  另一方面,埃尔南德斯还是关键对决中的头号杀手。上赛季面对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比赛,埃尔南德斯累计打进了3个进球。12次出战切尔西,小豌豆累计打进了7球。而周中面对利物浦的比赛再次证明了埃尔南德斯大场面先生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在今夏,包括热刺[微博]和西班牙瓦伦西亚在内的多家球队都想引进小豌豆。《每日邮报》则评述道:“曼联如果放走埃尔南德斯,那一定是疯了。过去三个赛季,他在大多数时间都为替补的情况下仍为曼联打进了超过50球。”

  《每日邮报》还特别统计了埃尔南德斯在国家队比赛中的进球数据,而这一次被拿来与小豌豆比较的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埃尔南德斯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出战55场比赛,累计打进35球,场均0.63球。而梅西在代表阿根廷出场的78场比赛中打进了39球,效率为场均0.5球。C罗在为葡萄牙出战的106场比赛里,进球数为43个,场均效率0.41球。尽管国家队进球效率的横向对比并不能够完全反映出三人的真正实力,但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小豌豆神一般的效率,这是C罗和梅西都要甘拜下风的。

  这样优秀的前锋,这样的效率,难怪《每日邮报》会提出疑问,“埃尔南德斯的进球效率要超过范佩西、鲁尼和维尔贝克。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甚至高于梅西和C罗,为何他只能成为曼联的第四选择?”

  不过非常难得的是在这样的窘境中,埃尔南德斯没有一次抱怨过曼联和莫耶斯,而是默默等待着自己的机会。面对利物浦的联赛杯,曼联终于在新赛季第一次让埃尔南德斯首发,而他也用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赛后莫耶斯对墨西哥前锋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埃尔南德斯的跑位非常出色,那是真正世界级中锋级别的跑位,我认为埃尔南德斯在他所有的进球中都出色的展示了这一点。很多人告诉我,当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时,他就能取得进球,他的确是这么做的。”无论如何,与利物浦一战都很有可能成为埃尔南德斯本赛季的转折点,莫耶斯该考虑给这样一名前锋更多的机会了。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