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赞阿森纳新前腰全能 评瓜迪奥拉投拜仁开起玩笑

2013年01月17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在主场1比0击败斯旺西,晋级足总杯的下一轮,枪手主教练温格赛后认为球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谈到阿森纳本场的表现,温格说:“今晚我们全队的平衡做得更好了,创造出的机会一个接着一个,尤其是在下半时,而即使是上半时,我们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一直没能进球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是在最后我们还是收获了进球。”

  “我们一直打得不错,并且最终得到了回报,我们这一场的表现很好。看到球队下半时的比赛,以及今晚的整体表现,让你对上个周日10人作战的比赛(输给曼城[微博][微博])格外懊恼,重要的是,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要继续这样发展下去。”

  温格称赞了英格兰中场威尔谢尔[微博]的表现。“是的,今晚他的表现是杰出的,我感觉很多球员都踢得不错,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打得很好。今晚威尔谢尔打的是和平时不同的位置,他压上的很靠前,这很适合他。在我整个执教生涯中,之前还没有经历过有球员长达十七个月缺席的,但老实说,我一直认为在一月一日迎回威尔谢尔后,我们可以做得很好,现在他的进展比我想象的还要超前。”

  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换下威尔谢尔、让他休息时,温格回答说:“不,我根本没有这样考虑过,我当然乐意这样做,但情况却不允许我这样做,因为你感觉他在制造威胁,即使打左边锋时他也在制造威胁。我们的整体配合不错,吉布斯下半时在左路打得非常好,右路也很出色,在球场各个角落我们都很有威胁。”

  当谈到威尔谢尔是不是该打“10号位”(前腰)时,温格回答说:“他是一个全面的中场,他可以打任何位置,他有能力带球,给出最后一传,因此他距离球门越近就越好。他有能力和激情,对比赛充满了热爱,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谈到威尔谢尔的身体状况,温格表示目前还不会让他休息,但未来某个阶段会让英格兰中场适当调整的。“目前我不认为他的身体超负荷了,因为他最近才刚复出,你的感觉是他正在变得更加强壮。在球员自己的感觉以及医生的看法之间,我们还结合了对身体数据的分析,因此得出了结论。目前,所有的这些迹象都是积极的,因此我想不会立刻让他休息,但将来会的。”

  “威尔谢尔的重心很低,他能很好的利用,在对手前突破,我相信他的爆发力,对曼城的比赛中你可以看到,他对于过人很有信心。一个月前,你可以看到他在过人的时候身体有些吃力,但现在他看起来在过人时自如多了。”

  谈到科奎林和迪亚比的表现,温格说:“我们试图给防守中加入更多的力量,今晚看起来这很奏效,迪亚比踢得很好,也许我应该更早一点把他换下来,但他看起来没问题。”

  谈到错失的破门机会,温格说:“这是今晚的消极一面。”而被问到是否需要买新前锋时,教授说:“我信任吉鲁,他是一个有威胁的前锋,能创造出机会来。让我们还是先力争完成和沃尔科特的续约,然后看看还能做些什么。”对于小老虎的续约进展,温格不愿意透露太多:“我希望能够很快完成,我无法告诉你更多的。”

  前巴萨[微博]主教练瓜迪奥拉确定将在下赛季执教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温格也被问到了这个话题,对此他开玩笑的回答说:“他选择了拜仁,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意外。只有他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因此你可以说,在面对拜仁的时候,我们需要打出好的表现来,因为他们有两个主教练了!”

  足总杯有可能是阿森纳拿到一个奖杯、打破多年无冠尴尬的最好机会,但温格说:“我并不认为英超就不重要了,我们必须非常努力的拼搏,来获得更好的排名。不过当主场输给曼城之后,你的信心会下滑的非常快,因此无论今晚是什么比赛,我们都想要获得胜利。下一场我们要对布莱顿,我们会全力以赴。在周日输掉那么一场重要比赛后,立刻做出反弹并赢得下一场的胜利,这是很重要的。”

  阿森纳现在仍在多线作战,对这个机会温格感到珍惜。“是的,这很重要,我们尽可能的保留多线的机会,并且认真的对待。事实是在欧冠比赛中,你马上就要面对对拜仁的艰难比赛,这将是非凡的对决,但尽可能保留多线作战的机会也是很重要的。”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