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勒:阿森纳不配争冠 7年0冠换别的豪门早炒了温格

2012年11月05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太阳报》头条:希勒质疑阿森纳《太阳报》头条:希勒质疑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曼联[微博]在主场迎来了他们的老对手阿森纳[微博],虽然2比1的比分看上去势均力敌,但曼联其实本有机会大比分屠杀阿森纳,正如弗格森所强调的那样。老爵爷赛后还不无遗憾地表示,如今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不如以前那样令人激情四射、血脉喷张,对抗性也降低了不少,其实潜台词就是阿森纳如今已经越来越对曼联构不成威胁了。

  这个事实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略显残酷,不过很多英超专家都对此表示认同。前纽卡传奇射手阿兰-希勒在他《太阳报》的专栏中撰文指出,阿森纳和以往那支有着亨利、博格坎普、皮雷等人的枪手完全没有办法相比,阿森纳的症结,无疑是太过轻易地放走队中的多名球星,而之后的替代者又完全不能与前任相比。

  阿兰-希勒写道:“这场失利创下了阿森纳在温格治下10轮比赛后的最低得分,我想说的是,放眼欧洲,曼联、切尔西[微博][微博]、米兰双雄、巴萨[微博]、皇马[微博],如果他们7年半(编者注:7个赛季,不算本赛季)无冠的话,他们会继续使用同样一名教练吗?很显然早被炒了。如果你把这支阿森纳和最强时期的枪手相比,你都不敢看会发生些什么。”希勒的言下之意非常明显了,换成是别的豪门的话,恐怕早就炒了教练温格。

  “是的,阿森纳的问题就是他们最好的球员都在巅峰期离开,这很令人担心,因为他们的继任者完全达不到前任的高度。比如范佩西、小法、纳斯里、克里希、科洛-图雷,马上就该轮到沃尔科特了。我知道博斯曼法案的存在有时让教练无计可施,但为什么总是球员能够占据主动?当然,如果一个球队足够成功的话,没有人会想着出走,这是阿森纳最大的问题。”

  “阿森纳如果想要改变这种趋势,我没有办法提供任何建议,因为阿森纳的基因已经消失了。后防线上的力度、中场的缠斗、前锋线上的天赋,都没了。你可能会说现在的曼联也无法和99到01时期以及08年有C罗时的曼联相比,但曼联仍然有去争胜的意志和欲望,这点永远都没有消失。弗格森也有过执教危机,03到07年他曾3个赛季无缘联赛冠军,人们那时也在批评他,不过之后弗格森重建了一支所向无敌的队伍,而阿森纳却一直在滑落,现在他们连冠军的竞争者都配不上了。”

  和阿兰-希勒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前热刺[微博]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他认为现在的阿森纳距离曼联“足有几条街”,更别说争夺联赛冠军了。在被问及曼联和阿森纳这场比赛说明了什么时,老雷在他《太阳报》的专栏中写道:“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现在的曼联领先阿森纳好几条街,曼联如今走向正轨,你会有些担心阿森纳了,因为他们失去了太多优秀球员。你失去了范佩西、小法、纳斯里,这样的打击如同进入地狱,温格肯定早就担心范佩西为曼联进球了。但事实就是如此,从范佩西打入首球后,温格就不要想从比赛中带走什么了。他们现在已经落后领头羊曼联9分,想要在赛季结束前追上这个差距是很难的。”

  在被问及阿森纳距离争冠军团有多远时,老雷表示:“说实话,阿森纳距离争冠足有百万英里。凭借现在的阵容,我认为他们争夺前四都有难度。上赛季范佩西凭借一己之力为阿森纳拿了多少分?你就知道阿森纳有多么想念他。阿森纳的锋线并不犀利,在过去几周我们也可以发现他们的板凳深度也不足够,这不足以竞争前四。阿森纳现在有机会夺得联赛杯,如果我是温格,我会把这个放在首位,因为这个冠军至少可以帮助他缓解7年半无冠的压力。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残酷,但我由衷地相信这就是阿森纳现在的处境。”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