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仅存巨星2分钟终结比赛 清洗贱卖?老天都不舍

2012年10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战胜联赛垫底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阿森纳[微博]此役赢得艰难。前15分钟的流畅传递,绞肉防守中的无所适从……一切都像极了前两场失利,面对在门前高接低挡的塞萨尔,阿森纳很难找到突破口。发挥出色的威尔希尔需要保护,被提前换下;状态平平的吉鲁难以扛起进攻大旗;替补上场的热尔维尼奥延续着糟糕的状态,且不慎受伤……谁能力成为兵工进球视频-阿沙文边路突破传中 阿尔特塔乱战破僵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厂的先锋,将枪炮鸣响?答案是——本没份出战,却因队友受伤连续两场比赛意外登场、已沦为球队边缘人物的阿沙文。

  比赛第83分钟,替补出战的热尔维尼奥因伤下场,阿沙文意外获得登场机会,这和上场比赛张伯伦[微博]替补出战又受伤、换上阿沙文如出一辙。就在人们感慨阿沙文只能靠着这种捡来的机会出场时,仅仅2分钟后,俄罗斯人便给枪迷们带来了惊喜。第84分钟,阿沙文左路突破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防守后精妙传中,吉鲁头球攻门被塞萨尔神勇扑出,阿尔塔特头球补射砸中横梁后再次推射,终于将球打进!1-0!阿森纳在遭遇5场3负的糟糕战绩后,终于迎来转机。结束了令人忐忑的5分钟补时后,兵工厂终结两连败,取得了伦敦德比的胜利。早已不在球队首发之列是阿沙文则是这场关键战役的最大功臣之一。

  替补登场助球队斩获胜局,阿沙文得到的赛后评分却没有那么耀眼——《天空体育》给出场10分钟贡献间接助攻的俄罗斯小个子打了5分,评语也十分简洁“出场晚,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人们的目光更多聚焦在了绝杀的阿尔特塔、发挥神勇的塞萨尔身上,发布会、赛后混合区,没有只言片语与阿沙文相关。遥想当年沙皇空降北伦敦的辉煌,这一切如何能不叫人心生凄凉。

  这不是逐渐边缘化的阿沙文第一次救主:上赛季对阵桑德兰的联赛关键一役,阿沙文在比赛第87分钟替补上场,换下表现平平的沃尔科特。伤停补时阶段,俄罗斯人在禁区外围利用人缝完成传中,皮球在与防守球员轻微接触后直奔亨利面前,后者凌空一踏,皮球应声入网完成绝杀!相比英超谢幕战完成绝杀的大帝,助攻的阿沙文没有为自己赢得太多的镜头,他已经不是主角……

  也不是他第一在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上赛季前半段,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第60分钟,阿沙文左路接球后毫不犹豫地传给范佩西,后者在两名中卫的夹击下起脚,攻破了客队球门!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阿森纳同样以1-0小胜。而得到阿沙文助攻的范佩西,超越亨利,以35球成为英超年度进球榜上排名第二的球员。相比荷兰人的纵情庆祝,俄罗斯小个子呆在镜头里的时间少的可怜。

  不可否认,加盟北伦敦球队已3年有余,自泽尼特乘私人飞机赶来的沙皇,早已从媒体关注的焦点,沦为人们口中“球队的包袱”和边缘人物。围绕着他的新闻不再是赛场上的惊艳表现,而成了各种离队猜想。但他从未有过任何怨言,踢预备队比赛、垃圾时间充当替补……《每日邮报》已经把他列上了清洗名单,即使是这样,俄罗斯人也能贡献关键传中,相比坐稳首发一些球员,阿沙文的表现更显职业。也许他曾经因为懒散而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但今天,人们看到了一个满场飞奔的沙皇!

  09年的大雪,为兵工厂迎来俄罗斯沙皇的驾临,后者的第一次亮相,便是北伦敦德比,彼时,那个坐在替补席上的小个子23号星光熠熠,眉眼间尽是神气的杀意。如今物是人非,范佩西离去,阿沙文几乎是阿森纳仅存的可以凭一己之力终结比赛的巨星。如今初冬将至,阴冷的伦敦是否会在一场大雪中送走这位天才球员?我们不知道;若踏上离别之路,回望自己北伦敦轨迹的沙皇,是否会感叹当年如好莱坞大片一般的转会,从开始便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们也不得而知。

  只是,在屡屡被媒体排练的离别上演之前,枪迷仍可以庆幸,尽管如今热尔维尼奥伤势不容乐观、沃尔科特合同谈判迟迟未有决断、张伯伦初生牛犊尚需历练,阿森纳仍拥有阿沙文这样一位替补奇兵。

  (NATA)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