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两送点球!利物浦竟把两莽汉当宝 前四?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05:07  新浪体育微博
阿格尔吃到本赛季第一张红牌阿格尔吃到本赛季第一张红牌

  新浪体育讯 罗杰斯的利物浦(微博)联赛首秀还是演砸了!0比3,红军倒在了西布罗姆维奇脚下,不得不吞下联赛首轮失利的苦果。其实利物浦过往13次做客山楂球场只输过1次,而且这次输球还要追溯到31年前,在新帅罗杰斯的带领下,利物浦虽然在进攻端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而且打法与上赛季相比确实有很大改观,但由阿格尔和斯科特尔坐镇的后防线却集体犯错,视频-阿格尔禁区推人染红 雷纳准确判断神勇扑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接连给了西布罗姆维奇两个点球,阿格尔还成为新赛季第一个吃到红牌的球员。不得不说,这两个点球直接让利物浦球员没了心气儿,客场大比分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客观来说,利物浦在上半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尤其在进攻方面,确实体现出了新帅罗杰斯传控足球的战术思路。利物浦在前场创造出了多次机会,突前的苏亚雷斯更是极为活跃,红军一度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时,西布罗姆维奇获得角球,斯科特尔的解围不远,格拉禁区外停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皮球直接飞入死角,主队在被动的情况下意外取得了1比0的领先。

  格拉的这记世界波确实精彩,红军没有什么话说,不过对于下半场的接连失误,利物浦后卫们可就逃不脱干系了。第60分钟,西布罗姆维奇后场送出直塞,此役利物浦首发右后卫马丁-凯利不慎滑倒,给了西布罗姆维奇前锋肖恩-朗一次非常好的单刀机会,补防过来的阿格尔无奈只能在禁区内从背后推倒了肖恩-朗,主裁判多德果断吹罚点球,并直接向阿格尔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是新赛季的第一个点球和第一张红牌。然而肖恩-朗亲自主罚的点球过于绵软无力,被判断准确的雷纳将点球没收。

  利物浦看似逃过一劫,但他们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仅仅4分钟过后,利物浦另一名中后卫斯科特尔也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他在本方禁区内玩火,被机敏的肖恩-朗从身后断球,斯科特尔慌乱中将后者踢倒,利物浦再次被判罚点球,这一次奥德姆温吉没有再浪费机会,他的点球帮助主场作战的西布罗姆维奇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

  红军后卫们的噩梦还没完,这一回轮到了老将卡拉格。在阿格尔被罚下后,罗杰斯用卡拉格换下唐宁意在稳固后防,不过卡拉格似乎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第68分钟,刚刚从切尔西(微博)租借到西布罗姆维奇的“小魔兽”卢卡库在右路利用身体优势强行突破卡拉格的防守突入禁区,并给莫里森送上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后者的射门却离谱打高。第77分钟,里奇维尔禁区左侧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卢卡库轻松头球破门,打入其在英超中的首粒进球,同时也送给红军一场0比3的惨败。

  自罗杰斯入主球队以后,利物浦一直在对自己的中前场进行改造,他们接连签下博里尼、乔-阿伦、阿塞迪三名新援,唯独没有对后防线进行调整。由于卡拉格年纪已高,斯科特尔和阿格尔成为利物浦固定的主力中卫搭档,但两人都是刚猛有余而稳定不足,总是不能让人特别放心,正如本场比赛所体现出来的那样。然而就是这样一条豆腐渣般的后防线,在利物浦却是不可替代,斯科特尔今夏收到了多份邀请,不过据英国媒体的消息,他即将与利物浦完成续约谈判。至于阿格尔,丹麦中卫获得了包括曼城(微博)(微博)在内的多家球队的青睐,但利物浦方面的态度十分坚决,他们为阿格尔标出3000万英镑的高价,希望可以吓退买家。

  利物浦新帅罗杰斯本来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他希望可以率领红军重返前四,然而现实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据《天空体育》报道,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我要尽可能地提高利物浦的竞争力,积分榜头几名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现在有7、8支球队有实力竞争前四,这可是我们不想回避的。前四是利物浦这样等级的球队应该在的地方,不过说总比做容易,过去3个赛季的现实不是这样的,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推动球队,过去几年利物浦一直在努力重回顶级行列,希望我们这赛季可以做到。”

  说确实比做要容易的多,罗杰斯是一名战术风格鲜明的主教练,从他上任那一刻起,罗杰斯就准备把此前在斯旺西的传控流打法移植到利物浦。从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来看,利物浦的进攻确实给人带来新意,但光有进攻还不够,罗杰斯必须花心思来改造球队孱弱的后防线。未来4轮,利物浦将接连在主场遭遇曼城、阿森纳(微博)、曼联(微博)三支强队,如果仍然以这样的豆腐渣后防线来应对这三个对手,后果将不堪设想。罗杰斯此前说要率领利物浦进前四的豪言,恐怕也将成为一番空谈。

  (木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