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拉拉告别赛星光四射 国王马拉多纳归来齐达内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36 体坛周报
费拉拉告别赛星光四射国王马拉多纳归来齐达内助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6月9日意大利时间11点40分左右,马拉多纳乘坐的意大利航空公司飞机在那不勒斯Capodichino机场降落,数千球迷在机场热烈欢呼,如同迎接归来的国王。他此行的目的是参加9日晚老队友费拉拉的告别赛,这也是他14年来首次重返那不勒斯。

  1984年7月的一个下午,马拉多纳从巴塞罗那来到那不勒斯,在圣保罗球场与球迷见面时曾受到同样狂热的欢迎。马拉多纳让那不勒斯球迷品尝到联赛冠军和联盟杯冠军的滋味
。1991年,由于吸毒而在药检时被查出阳性,球王离开了那不勒斯和意大利。此后尽管他曾数次重返意大利,但从未返回那不勒斯。这次费拉拉在那不勒斯举行告别赛,马拉多纳答应参加,球迷一直半信半疑,现在偶像终于出现,当然让他们喜出望外。

  在前妻克劳迪亚和女儿吉亚尼娜的陪同下,马拉多纳冲出众多记者和球迷的包围,下榻在市中心豪华的Majestic宾馆。于是宾馆四周都变成了球迷角,数千球迷高唱当年流行的歌曲:“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心跳?我看见了马拉多纳!” 在球迷的感召下,老马与女儿一同从窗台上对球迷挥手致意。马拉多纳给球迷飞吻,并把放在心的正上方,仿佛在说“你们在我心中”。

  9日出版的那不勒斯《晨报》还发表了马拉多纳的公开信:“我昂首挺胸,从大门返回城市。我一直爱那不勒斯,现在还爱。这是我的第二个家乡,第二个祖国。在那不勒斯的7年是我人生快乐的一部分。”

  马拉多纳过去几次返回意大利而不回那不勒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反感前主席费莱诺。马拉多纳的欠税问题据说就是费莱诺的责任。另外,马拉多纳吸毒在巴塞罗那时就已是公开的秘密,可此事直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打败意大利后才东窗事发,不排除阴谋的可能性,而费莱诺可能参与或至少默许了阴谋。

  为此,那不勒斯球迷在宾馆外歌唱马拉多纳的同时不忘讽刺费莱诺。意外的是,费莱诺居然也到宾馆来了,并在球迷的嘘声中与马拉多纳拥抱。费莱诺澄清说:“我像所有那不勒斯人那样爱马拉多纳。你们可以想像,在拥抱他并发现他状态良好时,我有多高兴。我们争吵过,但关系很好。”

  6月9日本是“费拉拉日”,但从老马到达的一刻起,这个日子已变成了“马拉多纳日”。不过,当晚抵达圣保罗球场后,马拉多纳却宣布将不参赛:“我不参赛,因为我踢不了。我和我的兄弟试了一下,但我的膝盖没用。我需要动手术。今晚我到球场是为与费拉拉站在一起,他离开了足坛,但永远在我们心中,他是个伟大的人。”对球迷的热情,老马再次表示感动:“我很激动!球迷如此怀念我,真不可思议。”

  费拉拉的面子实在大,除了从阿根廷专程赶来的老马,参加的还有佐拉、卡雷卡、阿莱芒、冯塞卡、布兰科、维亚利、拉瓦内利、齐达内、德尚、孔蒂、维尔乔沃德等和尤文的所有现役球员。至于马拉多纳会不会抢了自己风头,费拉拉幽默地回答:“绝对没关系。如果许多眼睛集中在他身上,我只会高兴。但我相信有些人也会看着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多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