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探访小罗刺激天才 20年一遇真龙迎来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2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不知道马拉多纳赛前对小罗纳尔多的探访是否刺激了里克尔梅,在阿根廷,人们一直把他看作是马拉多纳最正宗的接班人,是“阿根廷20年才出一个的天才(比安奇语)”。迄今为止,阿根廷人历数历史上的大球星时,很多人把里克尔梅排在马拉多纳之后。可是,连老马本人似乎也有些糊涂了,把小罗纳尔多说成今天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称小罗最像自己,而把里克尔梅冷落在一旁。

  里克尔梅需要再次证明自己,而不是吃老本。足球这个行当在球员当打之年是没有老本可吃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小罗在用巴塞罗那和巴西队的辉煌不断证实,他的光耀确已盖过里克尔梅。

  事情还在变化,尽管很多情况下需要等待时机,不是一厢情愿所能解决的。他在博卡的辉煌没有在巴萨继续,但比利亚雷亚尔给他带来曙光。最困难的时期似乎已经度过,佩克尔曼把他召回国家队委以重任,刚刚与马德里竞技签约的比安奇点名要他去。当然,辉煌的铸就还需要更重要的机会和场景,阿根廷、巴西之战就在这个时刻到来了。

  这是一个辉煌的夜晚,里克尔梅让布宜诺斯艾利斯变得更加迷人。请看一下与巴西一役中有关里克尔梅的统计数字吧:传球36次,其中成功33次,仅3次失误;射门3次,其中1次便是第18分钟那次惊世骇俗的摆脱对手后转身左脚远射破门;被阿根廷人称为豪华传球的次数4次,包括3次用鞋底搓球和1次鞋跟触球;从对手脚下成功断球4次。

  球迷陶醉了,纪念体育场上空响起了有节奏的呼喊:“迭戈……迭戈……”,这是球迷送给里克尔梅最好的评价。

  不知道里克尔梅自己是否感觉到与迭戈距离的拉近,赛后他还是以一贯的谦虚说道:“运气好。”他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善于与外界沟通,只专注脚下的皮球。就连想去与比安奇会合的愿望,表达的时候也那么生硬和直率:“比安奇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比安奇坚决要求马竞把里克尔梅买来,但可惜的是,6月9日,比利亚雷亚尔宣布已以500万欧元买断里克尔梅80%的所有权,签约4年,师徒二人无缘再度联手。

  在谈到他惊世骇俗的远程破门时,里克尔梅除了还是那句“运气好”外,倒是披露了一个小花絮:“下午我们在一起聊天,艾马尔说我能进一个球。”这就是里克尔梅,从来不表白自己的成就,或者他根本就觉得是运气在帮助他,是队友在祝福他。媒体称里克尔梅是超级10号、足赤10号。说不定哪一天马拉多纳还会改口,把里克尔梅当作自己的接班人。

  赛后在谈到里克尔梅和全队的关系时,佩克尔曼的话意味深长:“我一直在说,里克尔梅是个非同一般的球员,但也要依靠球队的整体发挥。在他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时,球队就不会陷入混乱状态。”看来,在贝尔萨手下郁郁不得志的里克尔梅已经完全取得了佩克尔曼的信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