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占领尤文自留地 引进三大强援令里皮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14 体坛周报
卡佩罗占领尤文自留地引进三大强援令里皮黯然失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都灵城里,转会市场这块地盘从来被认为是俱乐部的自留地,主帅不得干预。里皮不敢、也没有底气干预,卡佩罗却成功地施加了自己的影响力,三大强援令尤文图斯在意大利和欧洲赛场同时领先。

  《米兰体育报》社评 库利诺

  里皮最后1次率领尤文图斯参赛,距离今天(11月16日)刚好6个月。今天的尤文或许会让他觉得无法再识别出来。

  6个月以前,尤文图斯的后防很虚弱,里皮的排兵布阵却总是变化不停;6个月后的今天,尤文从9月份到现在失球只有4个,主力阵容一直很稳定。即使你不知道今天斑马军团主帅名叫卡佩罗,从这些特点中你也可以猜得出这个名字。他的球队总是如此,像他的下巴一样方方正正,像他的个性一样平衡,很少随风头变化,非常实际,而且狡猾。

  今天的尤文图斯就像当年卡佩罗的AC米兰,一直在1比0的背景节奏中前进。当年那支AC米兰中轴线豪华,从门将到中锋,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但他们却没有给球迷提供太多的观赏性,不过他们更没有给对手提供什么空间。卡佩罗对尤文图斯的改造是可以预见的,他和里皮在球队的管理思路上比较相似,有着前后传承的便利。

  两人之间的最大不同是和俱乐部的关系,尤其是在对待转会市场的态度上。卡佩罗就是一个英超式的主帅(体育经理型教练),在罗马的5年中他一直担任着这个双重角色。

  在转会市场上,卡佩罗拥有远远超过里皮的话语权,里皮没有摆脱雇员的角色,卡佩罗已经成为俱乐部管理层的一部分。差别的根源就在于,里皮在尤文图斯赢得了一切,而卡佩罗在加盟尤文图斯前已经赢得了一切。

  可以比较一下最近1年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上的细节。今年1月,里皮公开表示,“就算俱乐部给我找来一个后卫我也不会要,我没有看到比我的球员更强的后卫。”谁都知道里皮是在故意撒谎,尤文图斯的赤字问题让他无法提出引进后卫的要求。但卡佩罗不同,今年夏天集训刚开始,卡佩罗就已经在要求引进球星,莫吉为他买来埃莫森、卡纳瓦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也就是今天尤文图斯的中轴线,价值4360万欧元,算上出售米科利等人的收入,净亏1850万欧元。

  都灵城里,转会市场这块地盘从来被认为是俱乐部自留地,主帅不得干预。里皮不敢干预,也没有底气干预,卡佩罗却成功地施加了自己的影响力,三大强援令尤文图斯在意大利和欧洲赛场同时领先。

  比较去年夏天,当时尤文图斯也为里皮找来一名前锋(米科利)、一名中场(阿皮亚)和一名后卫(莱罗塔列),但取得的效果却并不理想。

  简单地说,去年尤文在转会战中失误,罪责不在里皮;今天尤文图斯获得胜利,功劳却在卡佩罗。 译/王勤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