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堕落竟是欲学小贝风流 切尔西暗洽新援备好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6 体坛周报
穆图堕落竟是欲学小贝风流切尔西暗洽新援备好替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从“罗马尼亚贝克汉姆”堕落到吸毒者,穆图只错了一步,却是致命的。身处逆境的他不思进取,利用毒品麻醉自己,将为一时的欢愉葬送大好前途。

  记者克韩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5点,切尔西球星穆图正式承认自己确实曾经吸毒。这个也身披7号球衣、曾经被捧为“罗马尼亚贝克汉姆”的万人迷射手,终于亲手将自己的前途葬送。此时,离英超上次爆发禁药大案(费迪南德)正好一年,而离斯坦福桥上次出 现瘾君子(博斯尼奇)则将近两年。

  穆图是在给职业球员协会的声明作出坦白的:“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为此抱歉。”该协会主席泰勒透露,穆图承认自己服用了可卡因,并因此在尿检中未能过关,他决定放弃B瓶尿样检查洗刷清白的机会。

  成也经纪人,败也经纪人

  这是一个戏剧性的转折。周日穆图服药的新闻爆出后,足总、俱乐部和穆图本人一直拒绝证实消息。穆图有4个经纪人,其中的切尔西旧将波佩斯库和维克托·贝卡利在事发后立即飞到伦敦和蓝军主帅穆里尼奥会面。波佩斯库在抵达希斯罗机场时曾强调穆图的清白:“他只是告诉我‘不可能’。他当然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他很难接受这个新闻,很害怕,因为他的前途受到了威胁。”维克多也说:“我周六给穆图打电话时他还根本不知道此事,当我听到新闻后给他打电话,他非常震惊。”

  自从上周和穆里尼奥彻底闹翻之后,穆图一直在罗马和前妻逍遥,甚至连球队作客曼城的比赛也没有参加。这一次他知道事态严重,也不得不飞回了伦敦,参加和穆里尼奥的会谈。作为工会领导人的泰勒则对媒体披露穆图的名字表示遗憾,并说他也将和穆图见面。

  形势在18日晚些时候急转直下。穆图的经纪人,维克托·贝卡利的兄弟乔瓦尼在接受罗马尼亚电视台采访时揭开了穆图的面纱:“穆图犯下了大错。他像个孩子,认为认为自己就是上帝。他想当翻版贝克汉姆,但他学会的只是小贝的坏毛病。贝克汉姆是明星,有一个妻子,两个孩子,正要有第三个孩子,而穆图做了一些什么?”乔瓦尼还抱怨穆图一直不听他的,生活奢侈,还让他说谎代请病假去意大利“爽一把”。

  乔瓦尼还说穆图早就知道药检结果了,因为药检1日进行,切尔西11日就告诉了他:“切尔西非常礼貌,他们电话通知我此事。从那刻起我换了手机号码,这也是我没有跟我兄弟去英格兰的原因。我对他很不满。我告诉了他药检结果,但他却决定去意大利,因为他告诉我羞于面对队友。他告诉我在一次派对上吸了毒,他参加过很多这样的派对,这我知道。”

  坚定支持穆图的波佩斯库此后也动摇了:“切尔西证实穆图药检呈阳性,我想这可能是毒品,而不是兴奋剂。我告诉穆图不要等B瓶尿样了,这样只会延长痛苦的等待。我告诉他B瓶尿样几乎从来没有和A瓶尿样有不同结果过,他看来对我所说的并不理解。他已经完全被毁了。”

  禁赛、解雇,一个不少?

  在和切尔西CEO凯尼恩深夜会谈后,穆图最终决定听从波佩斯库等人的建议,指望认罪能够给自己换来较轻的刑罚:好的态度加上所服用的并非兴奋剂,最低可以只处以6个月的禁赛,而原本他可能被禁赛两年。穆图经纪人已经表示他们可以接受6到9个月的处罚。

  按照英足总药检章程,穆图认罪后足总将尽快召开听证会。对服用违禁毒品案例,足总通常建议进行一段时间的戒毒治疗,如果纪律委员会同意以治疗代替停赛,那有可能不处以停赛处罚,比如鲍耶在查尔顿时被查出服用大麻就是这么处理的。

  不过在费迪南德事件之后,不处以停赛几乎成为一种不可能,最近刚刚处罚过几个对禁药事件处罚不力的国家足协的国际足联也在向足总施压,FIFA发言人表示如果足总不停赛穆图,也将面临罚款。而且,最近发生在英国板球界的一个案例也表明:认罪并非总能减刑,板球选手瓦格也承认自己服用了可卡因,但还是被处以停赛15个月的处罚。

  不过,现在对于穆图来说最重要的并非停赛,而是能否保住和球队的合同。先例摆在那里:年薪250万英镑的博斯尼奇两年前就因为被查处吸毒而被解除合同,切尔西同样可以以违约为名解除年薪300万英镑的穆图余下3年半的合同,反正他已经和穆里尼奥闹翻,上场基本没机会了。有消息甚至说切尔西已经着手在冬季转会中收购热刺前锋迪福作为穆图接替者。

  唯一的希望是:切尔西可能不愿意一年前以1580万英镑买入的穆图就这样贬值为零,从而愿意继续收留他,然后在禁赛到期后再将他卖出。但这样要冒付近1000万英镑工资和最终无法出手的风险。但除了切尔西,还有谁会收留他?对此穆图的经纪人也很无奈:“我们只能看看切尔西的决定,然后再看看能否帮助他重新启动职业生涯。希望他能吸取教训。”广告商已准备抛弃他了:和穆图有合同的百事可乐已经决定立即暂停执行和他价值7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直到药检事件结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