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老瘾君子期待复出 新瘾君子穆图盼望避免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期待重新回到赛场,另一个却即将被禁赛。同样的丑闻在斯坦福桥前仆后继地上演,切尔西俱乐部的尴尬可想而知,尽管那个希望重新回到职业足球中的澳大利亚人,早已经不是切尔西队的一员。

  据英国《快报》周二报道,现年32岁的前切尔西门将博斯尼奇表示,他希望能够重新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这位因服用可卡因药检阳性被禁赛9个月的澳大利亚球员,自从 去年1月份被切尔西队解除合同后,就再也没有踢过比赛,但他现在希望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

  博斯尼奇还曾效力于阿斯顿维拉和曼联队,他是在参加天空电视台一档名叫“比赛”(The Match)的节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经历时说:“我现在是清白的,而且已经有8周(检测没有任何毒品遗留体内的痕迹)了。戒毒对我而言是另一种挑战,是另一座要攀登的高山。事实上,许多人遇到过比我的情况更糟糕的难题。”

  在这档节目中,博斯尼奇代表前职业球员队与明星足球队比赛,而正是这场作秀式的比赛,使他坚定了重新回到赛场上的决心,“本来我想让这场比赛成为自己的告别演出的,但我在比赛中是那么的愉快,与球员们的交谈使我有了另一种想法。布莱恩-罗布森问我,‘你为什么不重新开始?’当像他这样令人尊重的人提出这样的建议时,我必须得认真考虑。”

  博斯尼奇想要复出,而刚刚承认自己服用了可卡因的穆图,却即将面临停赛。尽管罗马尼亚前锋希望通过主动承认避免遭到禁赛处罚,但他达到这一目的的可能性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伦敦晚报》对于穆图避免被禁赛似乎比较乐观,理由是穆图是初犯且态度很积极,马上就主动承认而且不再要求进行B尿样的检测。该报指出,英足总对于那种游戏性吸毒(指偶然地而不是瘾君子性质地吸毒行为)的首犯者通常都会给予改过机会。“当一名球员被首次发现吸食了毒品时,英足总通常会给其机会接受戒毒治疗。只有当球员本人拒绝进行治疗,或第二次药检仍呈阳性的情况下,足总才会给予其最低6到12个月的禁赛处罚。”

  该报的报道还指出,事实上英足总每年都要面对大约6例左右的吸毒案件,只是球员们的身份没有被曝光而已。这一次,英足总本来没有打算曝光穆图的名字,但没有想到的是最近一直是媒体焦点的穆图药检呈阳性一事,却率先被一家报刊得知并被披露。

  该报的报道在认为穆图有可能避免被禁赛的同时,还认为切尔西队也不大可能开除罗马尼亚人,尽管后者与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关系相当紧张,报道认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俱乐部将继续支付他薪水,但在他治疗期间将他出售掉。该报的这两个判断是否成为现实,显然还有待观察。(程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