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格兰王子在废弃古都登基 18岁鲁尼连破三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5 体坛周报


鲁尼的表演时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克韩、常山报道 科因布拉是葡萄牙的古都,17日,一位王子在这个古都废弃多年后登基,不过他是英格兰人:年方18岁的鲁尼,两球摧毁瑞士,同时已经打破了三项进球纪录。

  在科因布拉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鲁尼开场21分钟攻入的一球创造了欧洲杯上的新纪录:此前欧洲杯最年轻的破门者是斯托伊科维奇,1984年,19岁零3个月又16天的前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斯拉夫名将攻入了法国队一球,而现在,鲁尼只有18岁零7个月又24天,他把这个纪录一下子提高了近9个月;此前他分别打破过英超和英格兰国家队最年轻进球纪录。

  所有人都在赞美他,包括对手如此少年英雄,而且是拯救国家队的英雄,让一贯对鲁尼爱护有加的贝克汉姆更加不吝赞美:“他是欧洲杯最年轻的进球者,他配得上这个荣誉,因为他踢得很好,他是今晚表现得很成熟的球员之一。上半场他曾经被对方从身后踢了一脚。他在进球后说:‘这是遇到挫折(指吃到黄牌)之后的表现方式’,他就是这么做的。有时在你18岁时,总是难免冲动,你可以自暴自弃,也可以发起反击,今晚他就发起了反击。”队友特里的评价是:“他简直难以置信,他不受任何事的影响。他在比赛中总是向前看,比赛越重要,他发挥越好。”

  鲁尼自己对打破纪录的评价显得很得体:“当然,如果多年之后再回过头来看这个纪录,那或许是一个重要的纪录,但我只想赢得胜利,我可不关心谁最终进的球。我们自信,是作为一个球队的自信。上周日我们也打得不错,我认为如果我们打出那场比赛的状态就不会有问题了。”

  不光是英格兰人,连他们的对手也对小鲁尼备加爱护。在进球之前4分钟,鲁尼在禁区内接应直传时几乎蹬在对方门将施蒂尔身上,施蒂尔因而手受了轻伤。施蒂尔赛后强调,他扑救时并没有采取恶劣动作,而是有意保护了鲁尼,“鲁尼非常非常幸运,我知道他是个年轻球员,在我们的18岁球员(冯兰唐)出场前,他是最年轻的,是的,我很清楚这一点,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对他下狠脚的原因。通常在这种形势下,我将会把脚伸在前面,而且毫无顾虑,但正因为是他,他是(场上)唯一的年轻球员,我有所收敛;如果我把脚亮出来,他也许已经受伤了,此后将不能自如行走。不过现在我更加了解了,他竟然还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施蒂尔认为鲁尼的两个进球有侥幸成分,“第一个球来自一个非常好的传球,完美的传球,来自欧文,这是个很轻松的球。第二个实际上是我的‘进球’,球打在我的头上直接进门,我应该是‘进球者’”。

  进球就是这么简单!

  上场比赛,人们就盼望鲁尼打破欧洲杯进球年龄纪录,结果鲁尼当时的表现虽然很出色,却没能得到很好的破门机会,最后竟然在板凳上痛苦地看着法国人奇迹般翻盘。但埃里克森对自己的弟子坚信不已,他说:“当我们三周前集合时,鲁尼还没有这么犀利,但在战法国时他绝对伟大。我坚信不会有任何东西会影响他打瑞士的表现。”不过,许是求功心切,开场一段时间内,鲁尼多少显得有些情绪过于激动:第18分钟,他毫无必要地把球靴蹬向瑞士门将施蒂尔,因此吃到了自己在大赛上的第一张黄牌。

  黄牌让鲁尼反而冷静了下来:第23分钟,贝克汉姆的妙传让欧文在左路得到了空档,利物浦名将观察了一下形势后,把球挑传中路,身材并不高大的鲁尼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施蒂尔这次再也无法表演海狮杂技了。鲁尼喜欢看的如今英伦最当红的笑星彼得·凯滑稽剧中,有一句座右铭:别废话!鲁尼看来喜欢采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问题。全场的英格兰球迷都疯狂地高喊“鲁尼鲁尼”,为他终于打破纪录而庆祝。

  尽管已经打破了纪录,但鲁尼并没有就此止步,他就像一头饥饿的英格兰斗犬寻找食物一样在寻找着进球。第66分钟,他得到了一次射门的良机,可惜他的停球不够精准,导致机会失去。第76分钟,机会再次到来:哈格里夫斯传球,瓦塞尔把球卸给鲁尼,后者在欧文射出无力一脚的几乎相同位置怒射一脚,速度极快的皮球在撞到门柱后又撞到扑救到这边的施蒂尔头上滚入网窝,这或许是鲁尼和杰拉德打台球的副产品,因为这两次折射的角度算得实在太精准了。

  这第二个进球稳定了英格兰的军心,此后杰拉德很快锦上添花,完成了屠杀的使命。第84分钟,鲁尼被埃里克森用代尔换下,这是英格兰的传统:在确保胜利后,让功臣单独退场迎接满场的欢声。而在退场之后,鲁尼脸上丝毫没有骄纵之色,他还是满怀热情地看着场上的比赛。

  接下来要做的只有复仇

  如此完美的第二战,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个毛头小伙适应角色的迅速。但对鲁尼来说,这一切不值得大惊小怪。首次参加大赛,鲁尼表示自己很适应,因为有女友科琳和老朋友杰拉德陪伴他,虽然他现在发现:从乒乓球到台球(撞球),他的水平都远比杰拉德要好。鲁尼说:“能够跻身于欧洲顶尖球员的行列真是很美妙。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这只会有助于我的提高。杰拉德对我的帮助很大,他总是能够给我提供建议,我们也一起去游戏室打几场游戏,然后看其他球队的比赛。”

  在训练营,鲁尼十分放松:“我们打PlayStation游戏机,打牌,打乒乓球和台球,丰富的手段让我们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在按摩室我们架起了一台DVD机,我们看了一些由笑星彼得·凯主演的《凤凰夜总会》,他真是很好玩。”

  易拉罐训练营中有很多当红喜剧,为什么鲁尼唯独喜欢这一部呢?原来他从剧中学会了一句口头禅:“Ave It!”这是什么意思?原来,彼得·凯在剧中有一次和朋友玩扔球游戏,看谁让球落地就算输,结果凯把球狠狠地踢过花园,一边还恶狠狠地说着“Ave It!”这是一句带利物浦口音的话,其实就是“Have It(给我接球)”,鲁尼认为这句话用在打瑞士的比赛中实在再恰当不过,他希望能够在把球打入瑞士网窝后大喊这么一声。

  或许,前英格兰“奇迹队长”小罗布森对鲁尼的评价最全面客观:“这个孩子没有任何怯场,他让法国人十分担心。他骚扰他们的防线,用他的身体给他们带来了整晚的恶梦。他将是成为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之星的球员,并激励全队取得成功。”

  他甚至不愿意人家把鲁尼和加扎比:“我认为这样比是不公平的,因为鲁尼的性格和加扎完全不同。他看上去是一个安静的孩子,他周围照管他的人也很不错。如果他继续这种进步,他不久后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级球员。”

  要成为世界级球员,英格兰就必须至少杀入决赛。鲁尼表示他不害怕决赛中再次遭遇齐达内:“我渴望与法国人在决赛中再次遭遇,这样我就能复仇了。如果真有这样的美事,整个英格兰队都不需要动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