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反成西班牙人的累赘!双线作战恐变双线崩盘

欧战反成西班牙人的累赘!双线作战恐变双线崩盘
2019年09月23日 00:00 新浪体育
欧战对西班牙人来讲是把双刃剑 欧战对西班牙人来讲是把双刃剑

  上赛季最后冲击阶段,西班牙人成功拿到了欧联杯资格赛名额,全队上下都因为时隔12年后重返欧战而欣喜不已。但新赛季开始后,欧联赛场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人队的一个“累赘”。

  新赛季开始阶段,西班牙人连踢了4场欧联杯资格赛和2场欧联杯附加赛,这确实有助于他们快速磨合阵容,比联赛中的其他球队更快进入状态。但事与愿违,和西班牙人在欧战面对弱旅砍瓜切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班牙人在联赛中几乎是寸步难行,5轮联赛过后只积4分深陷降级区。

  本赛季西班牙人队失去了锋线王牌伊格莱西亚斯,中场大将埃尔莫索。尽管也引进了巴尔加斯和卡莱罗,但总体来讲,西班牙人的整体实力还是下降了。功勋主帅鲁比的离开,也使得现在的西班牙人的战术体系出现了不小的混乱。

鲁比的离开对西班牙人来讲是个不小的损失鲁比的离开对西班牙人来讲是个不小的损失

  伊格莱西亚斯的离开,使得西班牙人失去了锋线上的稳定支点。而在欧联杯资格赛中,加耶戈着重试验的就是伊格莱西亚斯和费雷拉的双中锋战术,结果伊格莱西亚斯的离开打乱了他的算盘,截止到本场比赛,加耶戈一直在锋线上尝试不同的攻击组合,但始终没能找到最优解。而锋线中表现最出彩的费雷拉还因伤缺席4到6周。

  而双线作战的情况使得加耶戈不得不保持大幅度的轮换,这使得本来板凳深度就不怎么厚的西班牙人更加捉襟见肘。在国家队比赛日归来之后,西班牙人队在22天的时间内要踢7场比赛,其中2轮欧联杯比赛,5轮西甲比赛。就阵容来说,西班牙人队想要在两条展现都取得好成绩,难度非常大。

西班牙人队的阵容深度很难支撑双线作战西班牙人队的阵容深度很难支撑双线作战

  上赛季西班牙人能够获得欧战资格,除了自己争气以外,竞争对手不断掉链子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本赛季西班牙人队失去了头号射手,而功勋主帅鲁比也离开了球队,想要在西甲中保住中游的位置本来就会很吃力,更何况球队还要为欧联杯分心。

  对西班牙人来说,获得欧战资格确实是个值得炫耀的成绩,但光鲜过后,真正的苦日子才刚刚来到。

  (林登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