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绝杀的机会没把握住!看看与顶级前锋的差距

武磊绝杀的机会没把握住!看看与顶级前锋的差距
2019年04月03日 06:39 新浪体育
武磊最后阶段曾有绝杀的机会 武磊最后阶段曾有绝杀的机会

  西甲第30轮,西班牙人主场与赫塔菲战成1-1平。在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武磊曾获得过一次不错的机会。

  第93分钟,西班牙人后卫埃尔莫索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球,精确地找到前场的武磊。武磊卸下球后劲射,但是球被赫塔菲的防守球员飞身踢出,武磊错失了一次绝杀改写比分的好机会。

武磊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机会武磊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机会

  这一次机会对于前不久看过西班牙2-0战胜马耳他的那场欧洲杯预选赛的人们来说一定不陌生。在那场比赛中,莫拉塔就是凭借这样一次机会为西班牙首开纪录,而为他送上助攻的也正是埃尔莫索。

  第31分钟,埃尔莫索在中场拿球,此时马耳他9名球员排成2排进行防守,而莫拉塔正好处在对方两名中卫之间。埃尔莫索从中路送出过顶长传球,莫拉塔同时启动。但是由于对方后卫的干扰,莫拉塔将球卸下后球滚到了小禁区的边缘,莫拉塔率先抢到球,面对出击的门将,他显得非常冷静。最终球从对方门将肋下穿过,进入球网。 虽然有对方球员的干扰,但是莫拉塔还是凭借自己向前插上的意识、摆脱防守的能力以及速度完成了这次进球。

莫拉塔的进球莫拉塔的进球

  对比来看武磊错失的这次机会,在跑位和停球方面,武磊已经做到了最好。他甩开了防守球员,也成功将球控制在了身前,但射门摆腿的幅度太大,让后卫又有时间做出封堵。

  这也体现出武磊目前与世界顶级前锋之间的差距,以及欠缺一些处理这种得分机会的经验。这也是在西甲赛场上武磊需要反思和提高的地方。

  不过利好的方面是,埃尔莫索长传过顶找后卫身后这一套路确实在场上可以打出效果,武磊可以通过跑位得到机会,而机会的把握则要靠他自己了。

  (Juli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