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自毁前程!索帅玩砸了 真想拿命血刚巴萨?

曼联自毁前程!索帅玩砸了 真想拿命血刚巴萨?
2019年04月03日 06:36 新浪体育
曼联大轮换付出了代价 曼联大轮换付出了代价

  曼联1-2再负狼队,本赛季足总杯+联赛遭到对手双杀。红魔争四形势不容乐观。索尔斯克亚此役非常大胆的进行了多达6人的轮换,曼联最终为此付出了代价。或许,索尔斯克亚心中想着为下周与巴萨的欧冠积蓄力量,但为了玩命和巴萨硬刚,以损失争四关键积分为代价,这样的轮换真的值得吗?

  曼联此役轮换了6人,上一场首发的拉什福德,马夏尔,马塔,埃雷拉,马蒂奇,琼斯全部没有首发,而是选择了林加德,卢卡库,达洛,麦克托米奈,弗雷德和林德洛夫。除了足总杯和联赛杯,在联赛里这样大幅度的轮换是很少见的,何况如今还是争四抢分的关键时刻。索尔斯克亚的大胆变阵引来争议也就不难理解了。

曼联上一场的首发曼联上一场的首发
曼联本场的首发曼联本场的首发

  英国媒体和球迷都认为,索尔斯克亚是在为下周对阵巴萨的比赛留力。但曼联本周实际上只有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狼队,本周末曼联没有比赛要踢,也就是说到下周对阵巴萨的比赛前,曼联足足有7天的时间进行休整。所以此役索尔斯克亚大轮换显然有些不必要。如果索帅保守点的话,派上最强阵容,或许球队不至于在客场输球。况且,曼联欧冠对阵巴萨本就是弱势的一方,赢了血赚,输了不亏,为此牺牲联赛抢分的机会显然有些得不偿失。

  此役曼联的两名绝对的主力拉什福德与埃雷拉都没有进入18人的大名单。按照索帅的说法两人都是有伤,踢不了。但英国媒体对此并不买账,都认为这是索尔斯克亚主动的轮换,上一场他就主动轮换了林德洛夫。本场又轮到了拉什福德和埃雷拉。而另一位主力中场马蒂奇则整场坐在板凳上,马夏尔短暂替补出场,无力回天。

索帅有些托大了索帅有些托大了

  回顾比赛的进程,索帅突然之间一波6人大轮换,的确是让球队踢得有些不适应,这些球员也很少在一起踢球,在场上也缺乏默契。比如说在比赛当中,德赫亚将球传给弗雷德时,后者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再比如说,阿什利-扬的第二张黄牌,当麦克托米奈将球回传给他时,扬也没有做好准备。当然,弗雷德停球失误,麦克托米奈传球失误也是一方面的原因,缺乏默契恐怕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些球员对队友的踢球习惯都没有预判,也就是说队友下一步要做什么,都不是特别清楚。

梅西也没有完全轮休,而是替补出战梅西也没有完全轮休,而是替补出战

  巴塞罗那本轮周中的比赛也进行了适度的轮换,比如铁主力梅西,皮克,拉基蒂奇等人都没有首发。但巴萨的轮休幅度也没有曼联这么大,相比上一轮只轮换了4人,而且梅西,拉基蒂奇还替补出场了。巴萨周末还有对阵马竞的恶战,轮休在情理之中,考虑到巴萨在积分榜上领先10分,轮休幅度尚且有限。曼联在争四异常的惨烈,每一场比赛都堪称是生死战的时刻如此托大,的确有些让人费解。

  此外,索尔斯克亚本场的临场指挥与换人效果也不是太好。林加德在比赛当中状态极差,多次浪费了机会,但索帅却迟迟没有将他换下场。在阿什利-扬被罚下之后,索帅换上了琼斯想要踢防守反击了,但最终还是没有守住平局。

  这本该是一场可以避免的失败。更要命的是,这场失利可能将决定曼联整个赛季的成败,如果最终曼联无缘前四,代价可就太大了。如今红魔已经失去了争四的主动权。或许,索尔斯克亚是想将宝都压在欧冠上,可以曼联的实力和阵容深度,想要在欧冠中逆袭捧杯,恐怕比联赛争四还要困难。索帅这一次或许真的有些得不偿失了。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