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疯狂数据傲视全世界 一年制造71球远超C罗

梅西疯狂数据傲视全世界 一年制造71球远超C罗
2018年12月25日 10:03 新浪体育
梅西本赛季打进15球 梅西本赛季打进15球

  又一年,“梅老五”成为了自己球队中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梅西以15球位列射手榜首位,还有10次助攻位列助攻榜首位,而今年他在西甲打入34球,也是进球最多的。

  31岁的阿根廷巨星没有降低自己的标准,他的状态没有下降,巴萨俱乐部和球迷也该为此进行庆祝。

  在最近5年,进球和助攻相加,梅西平均每年给自己的球队制造71个进球,哪怕C罗也未能创造如此强大的数据,葡萄牙巨星平均每年为球队制造的进球,比梅西少10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梅西也上升到第二,他距离第一、来自爱沙尼亚联赛的射手利柳只差1分。

梅西这一年打进51球梅西这一年打进51球

  在巴萨俱乐部,梅西的数据是相当出色的。2014年他打入了50球,2015年打入了48球,2016年打入了51球,2017年打入了50球,2018年打入了47球。算下来,他平均每年进球49.2个。

  梅西的进球数据已经值得称道,而他的助攻数据也非常漂亮。2014年助攻19次,2015年助攻24次,2016年助攻26次,2017年助攻17次,2018年助攻23次,平均每年助攻21.8次。

  把梅西的进球和助攻数相加,那我们可以看到,梅西平均每年直接参与71球。71个进球来自他的脚下,这还没算那些他参与了,但最后一传或者一射不是他的进球。

梅西跟家人过圣诞梅西跟家人过圣诞

  31岁的梅西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球星,巴萨要想竞争西甲和欧冠的奖杯,就离不开梅西的贡献,尽管他在FIFA最佳球员以及金球奖的投票中都只排名第五。(伊万)

梅西西甲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