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天才横空出世 索拉里最大的成功在于敢用他

皇马天才横空出世 索拉里最大的成功在于敢用他
2018年12月20日 05:38 新浪体育
马科斯-略伦特,发挥出色 马科斯-略伦特,发挥出色

  马科斯·略伦特抓住机会充分证明了自己。卡塞米罗的受伤以及塞瓦略斯的糟糕表现,为他在后腰位置的首发打开大门,几场比赛后,略伦特就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获得更多上场时间,以及教练组更多的爱护。

  世俱杯的比赛,略伦特再次表现出色,而在卡塞米罗伤愈复出的情况下,略伦特不但继续首发,最后阶段卡塞米罗上场,换下的也不是略伦特,而是受伤的阿森西奥。接下去索拉里会怎么使用略伦特和卡塞米罗,值得关注。

  略伦特最近已经6次获得首发的机会,而且有5场比赛他都踢满了90分钟,由此也可见他在目前这一阶段的重要性。《马卡报》指出,看略伦特踢球,你不需要去查看数据,也能感觉到他能给球队带来什么,那就是平衡、安全感以及肺活量,这些正是目前的皇马最需要的东西。抢断、跑位、对防守的帮助,略伦特在多个层面发挥作用。

跟贝尔庆祝进球跟贝尔庆祝进球

  对鹿岛鹿角的比赛,略伦特再次发挥出色,他总是在合适的位置上,在组织方面不复杂,能给队友带来安全感,还让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获得了解放。在卡塞米罗上场后,略伦特自己也获得解放,开始更多地攻向前场。略伦特给皇马带来了安全和效率。在战术犯规和逼抢方面,他也发挥了自己的重要作用。

  在情况最困难的时候,略伦特给人上了一堂战术课。他抢断皮球,支持队友,吃掉对手,还有时间加入进攻,而且很具威胁。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也没放松,他还破坏了对方球员的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投入与牺牲精神,这是略伦特的又一大优点。

球迷评分,高居第一球迷评分,高居第一

  对鹿岛鹿角的比赛后,略伦特在《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得分高居第一。评语指出:“卡塞米罗已经回来了,但索拉里没有将略伦特排除出首发阵容。要看看巴西人恢复到百分百状态时的情况,但略伦特一如既往地出色。他好像带着扫帚扫地,有他在,皮球就属于皇马。”

  除了作为后腰的工作,略伦特还提供了更多的东西。数据提供了一些在足球场上有时候看不出的东西。《马卡报》指出,略伦特如今是皇马传球准确率最高的球员,甚至超过了失误很少的克罗斯。略伦特的平均传球准确率达到了94.58%,而克罗斯是94.28%。此外略伦特的位置竞争者卡塞米罗,传球准确率只有89.88%。

  更重要的是,略伦特无论是在本方半场还是对方半场,传球准确率都很高,其中在本方半场为95.45%,在对方半场为93.13%。对一个后腰来说,这是非常出色的数据,证明了略伦特同时还有组织的才能。而且还有一个数据对略伦特有利,那就是本赛季他在场上的时间,皇马的进球数是16,丢球数是3。而卡塞米罗在场上,皇马的进球数是24,丢球数是16。

《马卡报》对马科斯-略伦特评价很高《马卡报》对马科斯-略伦特评价很高

  此外,略伦特平均11.05分钟抢断1次,14分钟丢掉球权1次,而卡塞米罗10.3分钟抢断1次,10分钟就丢掉球权1次。

  卡塞米罗过去几年都是皇马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现在他已经伤愈复出,略伦特还能继续首发吗?这在过去根本不是问题,现在却成为了可讨论的话题。不管如何,略伦特的价值被发现,对皇马来说都非常重要,皇马就像是突然之间就获得了一位新援,但现在,略伦特留下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而索拉里接下去在用人方面也面临幸福的烦恼。(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