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丢球比上赛季同期3倍还多 这防线怎么拿欧冠

巴萨丢球比上赛季同期3倍还多 这防线怎么拿欧冠
2018年11月06日 10:47 新浪体育
巴萨必须要解决防守问题 巴萨必须要解决防守问题

  零封对手,对巴萨来说犹如沙漠里的花朵般罕见。不久之前对国米的比赛,巴萨2比0获胜,没有让对手进球,这样的防守成绩令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满意,也证明了巴尔韦德放弃不喜欢防守的登贝莱,安排勤奋的阿图尔上场是正确的。巴尔韦德赛后表示:“这样我们踢得更紧凑。”

  对国米的比赛,巴萨的皮球运转很有水准,在对方半场压制得更好,球队遭受的威胁也更少。然而这种情况没能延续,接下去几场比赛的结果证明,巴萨防线的漏洞并未彻底堵住,球队在防守层面依然有问题。

  对巴列卡诺丢掉2球后,巴萨在11轮比赛里丢掉了14球,而上赛季29轮比赛后球队才丢掉13球,上赛季同期则只丢掉4球。除了赛季初对阿拉维斯和巴拉多利德的2场比赛,巴萨在剩下的所有西甲比赛中都有丢球,这与球队上赛季的稳固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值得一提的是,连续9轮西甲比赛丢球,这还是进入本世纪以来第一次。上次巴萨连续9轮比赛丢球还是在1999-2000赛季。

巴萨的防守并不好巴萨的防守并不好

  在公开层面,巴尔韦德没有强调防守方面的问题,“尽管他们打入我们2球,但只要我们能打入他们3球,那就没什么问题。”不过在私下里,巴尔韦德肯定会考虑这个问题,并想办法弥补漏洞,毕竟这样的情况是不正常的。

  进入本世纪后的19个西甲赛季,巴萨在11轮比赛后丢掉14球以上的,只有过4次。此前无论是恩里克、瓜迪奥拉还是里杰卡尔德——这三位是近年来为巴萨夺冠最多的教练,都没有在防守方面遭遇过如此糟糕的数据。

  上一次巴萨遇到类似的情况是在2012-13赛季,巴萨主教练是比拉诺瓦,球队同期丢掉了15球,不过主要是被一场对拉科的比赛(丢掉4球)拖累。这个赛季,特尔施特根一场比赛的丢球没超过2个过。

巴尔韦德需要解决巴萨的防守问题巴尔韦德需要解决巴萨的防守问题

  不管如何,巴萨的防守都要改善,在西甲只有7支球队的防守数据比巴萨更差,而且其中4支球队处于榜尾位置,他们是毕尔巴鄂竞技、莱加内斯、巴列卡诺和韦斯卡。

  《马卡报》表示,巴尔韦德的球队尽管能利用强大的进攻能力弥补后防线的漏洞带来的损害,球队的防守还是必须要提高。毕竟防守稳固才是球队成绩稳定的基础,像皇马,同样是丢了14球,因为进球能力不佳(比巴萨少进15球),球队就只能排名第6,而巴萨也不可能场场比赛都能保持强大的进攻能力。(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