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皇马新帅战术:主打4231 不安排纯中锋

解析皇马新帅战术:主打4231 不安排纯中锋
2018年10月30日 13:31 新浪体育
索拉里担任皇马临时主帅 索拉里担任皇马临时主帅

  周一,皇马官方宣布52岁的主教练洛佩特吉下课,皇马二队主帅索拉里将担任球队的临时主帅,在执教不到五个月后,洛佩特吉黯然离开伯纳乌。

  皇马将在周中的国王杯上对阵梅利利亚,皇马官方没有宣布下一位正式主帅,索拉里将带队出战本场比赛。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在索拉里成为一队临时主帅,甚至还可能转正后,巴西小将维尼修斯有望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而《阿斯报》也对索拉里的足球风格和阵型进行了分析。

  索拉里喜欢让球队在4-2-3-1和4-1-4-1阵型之间转换,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索拉里表示场上的阵型并不是决定性的。

  “你必须要先看看球员的能力和特点,他们是,而且永远会是足球的主人,之后再想想你想踢什么,要用什么样的风格。足球还会受每个国家的足球文化、比赛、对手、球场以及技战术等等的影响。这些都比阵型重要。4-4-1-1阵型你也可以踢得很有进攻性,而3-4-3也可能踢得很具防守性,反之亦然。”

  在皇马青训营,索拉里一开始曾在锋线安排正宗的中锋,然而这两个赛季在皇马二队,他让克里斯托踢前锋,这是一位由前腰改造的前锋。当然,这也与索拉里与球队正宗9号达尼·戈麦斯有矛盾有关,而后者是俱乐部希望索拉里重用的球员。

  在足球风格方面,索拉里喜欢用创造型的中场,以让球队能很好地处理皮球。无论哪个阵型,索拉里都会按安排边锋,这一点和洛佩特吉非常不同,前皇马主帅喜欢在中路短传渗透。对于两个边后卫,索拉里要求能助攻,但同时也要注意对身后的保护。此外,索拉里还要求球员在进攻和防守时严格按照要求跑位和站位,

  具体在进攻战术中,索拉里提倡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打门,这一点和皇马当下的风格非常符合。此前国家德比对阵巴萨,皇马增加边锋以后,场面有了明显的改观。当然,在一队索拉里究竟会怎样排兵布阵,还有待观察。(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