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头号天敌!国家德比第一煞星不是梅西是他

皇马头号天敌!国家德比第一煞星不是梅西是他
2018年10月29日 02:10 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对皇马进球比同期梅西还多 苏亚雷斯对皇马进球比同期梅西还多

  在梅西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苏亚雷斯成为了西班牙国家德比的主角,这位乌拉圭射手用一个帽子戏法决定了比赛,也帮助巴萨完成了完美的一周。

  毫无疑问,苏亚雷斯已经恢复了自己的最佳水准,而且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恢复的。面对死敌,在没有头号球星梅西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帮助巴萨解决了战斗。

  赛前西班牙《马卡报》认为,在没有C罗和梅西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和本泽马有望成为国家德比的主角,他们需要承担起为球队进球的重任。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苏亚雷斯11场比赛打入6球,是巴萨能上场的球员中国家德比进球数最多的。另一方面,本泽马26场国家德比打入了9球,是两队能上场球员中国家德比进球数最多的。最后的结果是苏亚雷斯完胜,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而法国人本场比赛一个进球也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能上场时,苏亚雷斯甘打下手,他甚至变成了“助攻型中锋”。本场比赛之前,苏亚雷斯的助攻数超过了进球数。他贡献了6次助攻,其中欧冠2次(对埃因霍温和国米各1次),西甲4次(对阿拉维斯、韦斯卡、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其中对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国米他连续助攻。苏亚雷斯也是目前西甲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与梅西和赫苏斯·纳瓦斯并列第一。进球方面,苏亚雷斯只有4个进球,其中对韦斯卡2球,对皇家社会和塞维利亚各1球。

  不过皇马的比赛,苏亚雷斯回归了本色,他抓住队友创造的机会不断得分。比赛第30分钟,苏亚雷斯被瓦拉内放倒,巴萨获得点球,苏亚雷斯低射左下角攻破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在取得进球之后,苏亚雷斯庆祝时掀起了球衣,露出了自己三个孩子的合影,中间的小宝贝特别引人注目,苏亚雷斯还写上了“欢迎劳蒂”的字样,他这是要把进球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第三个孩子劳塔罗。这一刻的苏亚雷斯,充满了为人父的温情。

苏亚雷斯把进球送给孩子苏亚雷斯把进球送给孩子

  在马塞洛将比分追成1比2后,苏亚雷斯第75分钟再次帮助巴萨拉开差距,登贝莱反击中分球,罗伯托传中,苏亚雷斯14码处头球破门,3比1。罗伯托的传球距离很近,而且皮球也不够高,但苏亚雷斯迅速做出反应,用强有力的头球完成攻门。

对皇马完成帽子戏法对皇马完成帽子戏法

  苏亚雷斯的表演还没结束,第83分钟,拉莫斯胸部停球后被抢断,罗伯托送出直传,苏亚雷斯小禁区右上角外挑射入网,比分变成4比1。苏亚雷斯成为了历史上第11位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而他也是24年来除梅西外,仅有的一位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梅西曾在2次在国家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

  11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苏亚雷斯打入了9球,这让他成为萨米蒂尔之后,第二位只用11场比赛就打入皇马9球的球员。如果从他加盟巴萨起开始算,那苏亚雷斯是国家德比的头号射手。

  而加盟巴萨4个赛季,苏亚雷斯在巴萨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59个,在巴萨俱乐部历史上,只有5人的进球数比苏亚雷斯多,他们是打入564球的梅西,232球的塞萨尔,194球的库巴拉和184球的萨米蒂尔。本赛季西甲,苏亚雷斯打入7球,和梅西一样多。而14场比赛,苏亚雷斯除了打入7球,还奉献6助攻。

  赛后苏亚雷斯表示,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幸福的下午,“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周,我的第三个孩子出生了,而我的孩子们也陪伴我来到球场,这非常重要。”

  对于自己的进球,苏亚雷斯表示:“几乎每个赛季我都能对皇马取得进球。”最后谈到梅西的缺阵,苏亚雷斯表示,虽然巴萨5比1获胜 ,球队也仍然需要梅西,“很显然我们需要他 ,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一种加成。不管如何,我们都证明了巴萨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拥有一个很伟大的教练,对俱乐部来说,这是最最重要的。”(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