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贝尔当C罗那么踢 齐达内这么用他=废了他

不能把贝尔当C罗那么踢 齐达内这么用他=废了他
2018年02月28日 08:37 新浪体育
贝尔没能带领皇马取得一场胜利 贝尔没能带领皇马取得一场胜利

  贝尔上场的稳定性如今有了保证,最近一段时间,他告别了伤病,身体状况明显好转。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他再度首发上场,算起来,这已经是他连续踢的第8场比赛了,这还是他2015年4月以来第一次做到。当时贝尔连续24场比赛上场,现在距离这一数据还很远,但贝尔找回状态是事实。

  最近一段时间,作为主力或者替补,贝尔连续参加了对瓦伦西亚、莱万特、皇家社会、巴黎圣日耳曼、皇家贝蒂斯、莱加内斯、阿拉维斯和西班牙人的比赛,不过对西班牙人的比赛,贝尔因为在一个特别的位置上踢球,并没有发挥水准。他是理论上的中锋,但有时候还是要跑到边路去,角色定位的不清晰让他发挥失常。

  此役,齐达内使用了4231阵型,这是皇马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使用这一阵型。此前齐达内只在国王杯对富恩拉布拉达以及努曼西亚的比赛中使用这一阵型。对西班牙人,科瓦契奇和略伦特组成双后腰,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和伊斯科成为中场三人组,而贝尔则担任前锋,本泽马坐替补席,C罗则没有随队出征。这也是贝尔首次担任单前锋,此前在4231阵型下,担任单前锋的都是马约拉尔。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第7分钟,阿什拉夫右路传中,贝尔前点近距离头球攻门,但力度不够,皮球被扑出。第37分钟,贝尔对对方球员犯规被出示黄牌。第40分钟,贝尔在禁区内的射门,被维克托·桑切斯用手臂阻挡,贝尔向主裁判索要点球,但是裁判拒绝判罚。下半场,科瓦契奇传球,贝尔远射打飞。第81分钟,齐达内用塞瓦略斯换下贝尔。

  数据显示,贝尔全场比赛5次射门,但传球只有17脚,还有2次失误。传球次数之低出乎意料。比赛热图显示,贝尔主要在左路以及禁区前靠近左路一侧活动。他在中锋位置上获得的支持不多,皇马在这场比赛中出球不畅,两大后腰略伦特和科瓦契奇未能给球队带来节奏,瓦拉内和拉莫斯反而成为了主要的传球者,两人分别传球67次和89次。

  《阿斯报》赛后指出:“贝尔这场比赛踢中锋,但缺少准确度,他不断尝试摆脱对方防守,但得不到好的传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只给贝尔4分,评语表示:“比赛中他第一个为皇马射门,试图用头球攻破对方大门。这是他第一次,也几乎是最后一次有威胁的机会。C罗不在的时候,贝尔没有迈出能让自己的地位获得提升的必要一步。”

  皇马高管布特拉格诺赛后表示:“贝尔踢的是前锋的位置,有很大的自由,他做了自己的工作,但他很难找到进球需要的空间和传球。”《马卡报》则指出:“贝尔本场比赛踢9号,他盯着对方球门,但球门拒绝他进球,比赛中他错失了一次头球机会。对阿拉维斯的比赛,让人们对他充满希望,但对西班牙人,他又一次显得仓促,错误不断。”

  齐达内似乎并不清楚一点,那就是贝尔不是C罗,这个威尔士人踢中锋的效果远不如C罗好。C罗不在,皇马的进攻威胁大大下降。贝尔在皇马没有威信,球队甚至都不让他主罚任意球。他有时候不得不回撤中场拿球,他跑出了位置,却等不到队友的传球。虽然贝尔的水平不低,但在皇马,他或许永远无法成为C罗那样的领袖。(塞尔吉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