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国粉丝 西甲俱乐部打造360度球迷互动平台

凝聚中国粉丝 西甲俱乐部打造360度球迷互动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06:00 新浪体育
球迷们热火朝天 球迷们热火朝天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点,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在伯纳乌球场上演了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是西甲首次为亚洲观众调整国家德比的开赛时间,让亚洲球迷历史性地享受比赛的同时,更展示了西甲官方对亚洲市场的重视。在中国上海的世博黄浦体育园里,西甲大使埃里克•阿比达尔亲临现场与中国球迷共同观战。

  据了解,中国大约有1.2亿西甲球迷,调整比赛时间一方面将为中国球迷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巨大的诱惑力。据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亚洲地区对于足球的兴趣度最高,达到90%;从亚洲具体国家分布来看,印度人对于足球的兴趣度为97%。中国次之,为94%。甲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德比能在亚洲黄金时间播出,未来将极大刺激西甲海外电视版权费用的上升。

  西甲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Sergi Torrents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西甲在赛事转播优化上做了大量投入。西甲转播目前采用3D回放技术,配有34台一流摄像机,这些都提升了西甲的转播质量,让球迷可以更好的享受西甲赛事。

  除提供优质转播内容外,在中国市场,为了将广大球迷凝聚在一起,西甲在中国展开了一系列落地活动,以娱乐化的方式来推广体育运动,通过电视剧、青训和体验中心将球迷凝聚在中国。2016年10月,西甲携手艾德韦宣成立了西甲俱乐部(LaLiga Club),这是西甲在中国的唯一官方球迷俱乐部。

  国家德比开战前,西甲俱乐部召开了“不止是足球,更是LaLiga”(It’s not football, it’s LaLiga)的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两个重大决定:第一,西甲俱乐部将推出以“中国梦,足球梦”为主题的电视连续剧——《十里绿茵 一厘黑白》。第二,西甲俱乐部全新升级的精英培训计划将扩张到下一站安微省。

  《十里绿茵一厘黑白》是由芒果娱乐和艾德韦宣联合制作的,国内顶尖足球题材作家林海听涛为剧本顾问,将于2018年世界杯前后在芒果TV及卫视平台推出。见证了一群少年征伐足协杯的逆袭之路,闪耀出足球光辉的故事。漫画少女华西兮在寻找创作题材时,意外协助因伤放弃职业梦的足球天才霍子昂,并一同帮助好兄弟孙修杰重回职业生涯。该剧由国内顶尖足球题材作家林海听涛作为剧本顾问,与能力有限编剧工作室倾力打造。这是国内首部由西甲授权的与职业足球相关电视连续剧,部分场景将会在西班牙以及西甲足球俱乐部进行拍摄。真正做到走近西甲球星们的平时训练与生活场景中,这势必将成为节目亮点之一而备受期待。

电视连续剧《十里绿茵 一厘黑白》宣传海报电视连续剧《十里绿茵 一厘黑白》宣传海报

  艾德韦宣总经理刘锦耀在成立西甲俱乐部时曾表示将要推进四大项目,分别是西甲体验馆、综艺和娱乐、青训、业余联赛。除了在娱乐上发力的电视剧以外,发布会上还宣布了西甲俱乐部青训项目的扩张计划。

  今年西甲俱乐部非凡训练营率先在上海和北京设立,而全新升级的精英培训计划将扩张到下一站安微省。目的是向中国的年轻球员传授先进的西甲足球青训技术与系统,为学生们带来更加专业化、科学化和系统化的足球教育和培训系统。西甲俱乐部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挖掘本土优秀足球人才,为中国青少年球员们的西甲梦想开辟新的航路。

  长期以来,西甲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自2015年起,西甲一直与中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合作,并在合作中建立了密切的关系。通过这一项目,西甲已经向100多所公立学校派去了90名足球教练,其中超过15万名儿童受益于西甲培训教练的顶级指导。这一合作与西甲俱乐部的训练强调了西甲对下一代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承诺。

阿比达尔出席“西甲大使校园行”活动阿比达尔出席“西甲大使校园行”活动

  未来,西甲俱乐部将通过影视、娱乐、青训等一系列项目,进一步打造成360度的球迷互动平台,为中国球迷创造出一个完美的西甲足球体验和氛围,拉近西班牙足球与中国球迷的距离,让西甲球迷在中国感受到纯正的西班牙足球体验。

西甲足球德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