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皇马踢上球 你必须要沉住气

2017年09月18日07:45 新浪体育
马约拉尔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齐达内希望我留队,我在皇马也很开心,但是我不能继续留下来担任替补。当你到达一个高度,你需要继续上场,继续成长,去逃离一个舒适的环境。在皇马,就很舒适。我不想这样。我有野心,我渴望获得成功。对我而言,我上场时间越多,打进的球越多,我参加世界杯的几率越大,首发的几率越大。”

  以上这段是切尔西前锋莫拉塔的一段采访,他解释了为什么会赢得双冠王之后选择离开皇马。事实上,他离开的理由不是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他为什么会离开皇马,但是也有不少人惋惜,如果莫拉塔留队,那么皇马主力中锋的位置,迟早属于他。

  归根结底一句话:想在皇马踢上球,你必须要沉住气,前提是你是有实力的球员。卡瓦哈尔、伊斯科、阿森西奥……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

  2013年重返皇马的卡瓦哈尔,起初并不是皇马的铁打主力,他面对“老江湖”阿韦洛亚的竞争,但是很快他在竞争中胜出,成为皇马的主力右后卫。之后,达尼洛的加盟,让他一度沦为替补,但是西班牙人没有放弃,最终又夺回了主力位置,而达尼洛则选择了告别皇马,今年夏天加盟了曼城。卡瓦哈尔成为皇马右后卫的头号选择,他的替补则是年轻的摩洛哥国脚阿什拉夫,卡瓦哈尔即将跟皇马续约至2022年,未来五年还将看到卡瓦哈尔代表皇马征战赛场的身影。

  阿森西奥也是如此。上赛季初,阿森西奥得到齐达内的重任,欧洲超级杯、西甲首战他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且表现不俗,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的竞争力加大,阿森西奥则多次落选比赛名单,打不上球,但是阿森西奥没有放弃,继续等待他的机会。下面的剧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欧冠淘汰赛替补出场,对阵拜仁、尤文都有进球。新赛季,阿森西奥继续得到齐达内的重用,两场对阵巴萨都有进球,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更是一人扛起了皇马。去年还是默默无闻的小子,今年已经是人尽皆知。

  伊斯科也是在等待中等到了机会。2013年加盟皇马以后,伊斯科的位置始终摇摆不定,他也多次被推向了转会市场,但是从上赛季后半程开始,伊斯科把握住机会,展现了自己的足球魔术,得到了齐达内的信任。于是,他也跟皇马签署了一份新合同,续约至2022年。

  豪门球队竞争力强,这很正常,关键在于当机会到来时,你要把握,以此证明自己。

  本轮皇马跟皇家社会的比赛,C罗、马塞洛禁赛,本泽马、科瓦契奇养伤缺阵,克罗斯、巴列霍身体不适缺席,这给皇马的年轻球员带来了机会,马约拉尔成为了出场时间的受益者,而他也抓住了这次机会。一粒进球一次造乌龙,马约拉尔证明自己有潜力填补莫拉塔的空缺,有能力胜任皇马的9号位中锋,为银河战舰攻城拔寨。

  赛前没有媒体看好马约拉尔,毕竟上赛季他在沃尔夫斯堡的租借之旅很糟糕,但是他用他的精彩表现狠狠回击了质疑者。

  事实上,今年转会窗皇马希望将马约拉尔租借离队,但是他本人希望留在皇马竞争。最终,皇马没能签下姆巴佩,中锋位置没有替补,马约拉尔留队成功,而现在他开始享受他的皇马生涯,成为齐达内口中重要的一员。毫无疑问,马约拉尔以后还将获得出场时间,问题在于他还能付出多少,他的上限又有多高。

  还是那句话:想在皇马踢上球,你必须要沉住气

  (江户川)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皇马球迷总这么搞事情 C罗贝尔真被伤透了心

  告诉你皇马为什么没赢球 五大因素招招都致命

  给皇马泼盆冷水——无敌战舰背后还有这些弱点

  战术-皇马两大必杀技杀死悬念 巴萨变阵失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皇马阿森西奥卡瓦哈尔齐达内莫拉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