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巴萨球迷 会希望内马尔过得好吗?

2017年08月15日16:57 新浪体育
内马尔已经在场上开始了他的巴黎生涯

  同一个晚上,巴萨在诺坎普失魂落魄地不敌死对头皇马,新赛季上来就吃到当头一棒,而巴黎则在客场3-0完胜甘冈,首秀的内马尔传射建功,11次过人+7次威胁球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桩转会给两支球队带来的影响,目前似乎正在朝着人们预期的方向发展。

埃科科谈内马尔
埃科科谈内马尔

  根据《队报》的消息,在内马尔上演巴黎处子秀之前,有的巴萨球迷到甘冈右后卫埃科科(在场上和内马尔对位)的推特下留言,煽动埃科科踢伤内马尔。在接受采访时,埃科科直言这种留言确实存在,不过他不会去故意踢人:“无数人告诉我去把内马尔踢挂彩,但是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在足球允许的范围内去防守内马尔,我的风格的确是很有侵略性,但我不会去踢伤内马尔。”这其实也引出了一个话题:如果你是巴萨球迷,你会希望内马尔在巴黎过得好吗?

戈麦斯仍然能够引起拜仁球迷们的关注和称赞
戈麦斯仍然能够引起拜仁球迷们的关注和称赞

  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如若你是一个看了数年球的豪门拥趸,那自然也经历过许多球员的来来去去。有的球员离开,可能是年事已高落叶归根,也可能是寻求大合同去海外淘金,还可能是一些其他什么原因,总之去了一个对你的主队不那么有直接威胁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好聚好散”似乎更加容易一些,说不定你还会时不时关注一下这位旧将,为他的表现点赞。皇马老队长劳尔去了沙尔克,很多白衣拥趸也会关注“矿工”的表现;拜仁昔日的杀神戈麦斯无论在佛罗伦萨、贝西克塔斯还是狼堡,他的神勇发挥也能引来拜仁球迷们的阵阵称赞。

克罗斯离开拜仁之后的一些言论,拜仁球迷听了可能会不快
克罗斯离开拜仁之后的一些言论,拜仁球迷听了可能会不快

  当然了,这和球员离开时候的具体情形也有关系,因为有的转会本身就是好聚好散的。而有的转会则可能涉及罢训、将帅矛盾、球员和球队矛盾等一些背景,或者是对高薪的追求太过“露骨”,让球员走的时候不是那么“痛快”——而有的球员在离队之后,说起老东家来也是并不客气,不说夹枪带棒,至少能体现出一些不满或者不那么感念的意味在。这种转会往往可能导致原东家的球迷们心存不满,看待这个球员的时候可能就没什么好气了,情绪激动的时候有点什么诅咒谩骂(至少有这种欲望)的时候也不难理解:原本是自己支持的球队的顶级球员,就这么放给了其他队,感觉总有一股郁闷之情郁结于心。

你可以咒骂杜兰特去勇士,但分析一下就知道他能打得很好
你可以咒骂杜兰特去勇士,但分析一下就知道他能打得很好

  内马尔这件事情上,他选择转会离开的方式和过程肯定算不上“好聚好散”;看到未来足坛头牌的热门人选转投他队,有些巴萨球迷们的怒火和诅咒也可以想见。当然,这种愤怒并不能影响到球员在新东家踢球的效果,更何况关于转会的适应性问题,人们是可以从技战术角度来进行分析的。你或许不愿意看到内马尔在巴黎大红大紫,但他大红大紫的可能性就是非常大的,这你也很难反驳。就像杜兰特去年夏天选择离开雷霆加盟勇士,或许有很多人会指责他,咒骂他——但只要稍微冷静地分析一下,就不难想见他在勇士确实依然可以发挥超强的威力,事实上他最后也收获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

大概率下,内马尔在巴黎会极其闪耀
大概率下,内马尔在巴黎会极其闪耀

  球员选择离开,未必都是他们本身的问题,俱乐部方面可能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当再度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时候,敌对的气氛多半是少不了的。内马尔如此,范佩西、莱万、比达尔、博格巴、克罗斯等人也是如此,尽管这些转会的情况各有不同。作为老东家的球迷,你可以对他们指指点点、嗤之以鼻或者破口大骂,但你无法否认的是,别家买到了一个好球员。你也可以诅咒他们不能适应新球队、乃至遭遇断腿这样的严重伤病打击,但你心里其实也有数:这种“灾祸”发生的概率还是较小的,大概率的事件是,离开球队的核心成员在别的球队仍然有着重要的地位,继续踢出好的(还有可能是更好的)足球。

谩骂并不能阻止内马尔在场上过人
谩骂并不能阻止内马尔在场上过人

  职业球员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选择转会也有自己的原因。为钱也好,为战术地位和发展前景也好,和队友或者教练有矛盾也好,这都没什么令人惊讶的。当然,由于转会前后的一些事情和言论,球员本人可能陷入争议当中,但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在球场上解决。对杰出的球员来说,他们总是有能力把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施加到场上,无论是在什么球队。你可以谩骂内马尔,但你无法阻止他在场上依然能够为巴黎完成11次过人并且带来胜利。被昔日欢呼称赞的对象进球、压制乃至淘汰,这无疑是一件很痛苦也很憋屈的事情,但继续的诅咒并不能减少这种憋屈的情绪。

尤文再闯欧冠决赛,不是为了做给比达尔博格巴他们看的
尤文再闯欧冠决赛,不是为了做给比达尔博格巴他们看的

  在足球比赛里,最有力的语言无疑还是场上表现。如果你支持的球队在失去这名重要球员之后仍然能够保持战斗力,继续打出高水准乃至压过球员的新东家,那么无疑是最好的一种回应。当然,打出好成绩并不是为了做这种回应的。比达尔离开尤文的理由是想去能夺欧冠的球队,但尤文在失去比达尔和博格巴之后仍然能够闯入欧冠决赛。虽然仍旧没能赢得冠军,但斑马军团已经证明他们可以继续前行。社交网络上调侃的博格巴在电视机前看着尤文闯入欧冠决赛的趣图,或许只是一部分尤文拥趸在某些时刻短暂出现过的心情——毕竟闯入欧冠决赛乃至争夺欧冠,又不是做给比达尔或者博格巴看的,他俩是否后悔也不是什么值得谈论的话题。

梅西和苏亚雷斯还在呢
梅西和苏亚雷斯还在呢

  作为球迷,你可以选择支持一名球员,跟随他喜欢不同的球队;你也可以支持一支球队,不管这支球队当中有哪些球员,你都选择继续坚守。面对这样的豪强之间的重大转会,失去球员一方的球迷或许会愤怒、抱怨和不满,但如果你不会因为这名球员的离开而不再支持原先的球队,那你的注意力就会很快转移到现有的球员们和对未来的期许之上。内马尔走了,你知道他在巴黎多半会踢得很好,巴黎也会非常强大。但对巴萨球迷们来说,更关心的还是怎么填上这个空白,怎么补充强援和提升整体战力。巴萨要取得进步,要踢得更好,这不是为了让内马尔后悔,而是为了去争夺更多的奖杯。

  足坛如江湖,分手之后或许更应该相忘于江湖、冷暖自知,球员和原来的球队都有各自的奔头。对于昔日的这个英雄,你可能会怀念、怒骂或是嘲笑,不过过去的人和事,过去就好了,何必总想着离开的人是成功还是失败、又是否会后悔呢。大家都继续前进,有什么新的故事要写,有什么新的话要说,就场上见吧。

  (华迪维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西甲巴萨内马尔巴黎梅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