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杀出个百球天王!效率远超梅西+感谢梅西

2017年01月12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比赛中,苏亚雷斯取得了自己在红蓝军团的第100球。这一美丽的数字“抵制”苏亚雷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最终还是被乌拉圭神锋追上了。在120场比赛里,苏亚雷斯为巴萨打入了100球,场均进球数高达0.83球。

  赛前,苏亚雷斯与国际足联的恩怨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巴萨共有四名球员入围了FIFA年度最佳阵容,但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和皮克都没有前往瑞士苏黎世领奖,这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强烈不满。但是苏亚雷斯与队友不去颁奖典礼不同,他与国际足联因“咬人事件”禁赛的梁子仍未解开。

  不管如何,对苏亚雷斯来说,最好的抗议还是在球场上取得进球。国王杯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苏亚雷斯吹响球队逆转的号角。第26分钟,伊涅斯塔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横传苏亚雷斯破门,但裁判判罚内马尔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画面回放显示内马尔没有越位。第35分钟,苏亚雷斯还是取得了进球,当时梅西送出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12码处半凌空弹射左下角入网。

经典的侧身凌空经典的侧身凌空

  本赛季,算上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苏亚雷斯总共踢了23场比赛,打入了16球,其中西甲联赛中进球12个,欧冠中进球2个,国王杯进球2个。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苏亚雷斯打入了25球,那个赛季他因为遭受国际足联停赛处罚,直到10月份才上场。25个进球包括西甲进球16个,欧冠进球7个,国王杯进球2个。

  2015-16赛季是苏亚雷斯在巴萨踢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在53场比赛里打入了59球,这是极高的效率。其中在西甲取得40球,在欧冠取得8球,在国王杯上取得5球,在欧洲超级杯上进1球,世俱杯上进5球。

苏亚雷斯打进百球苏亚雷斯打进百球

  在巴萨120场比赛取得100球,苏亚雷斯也成为库巴拉和马里亚诺·马丁之后,巴萨取得100球最快的球员。马丁是99场比赛取得100球,库巴拉是103场取得100球。要想知道这一进球速度有多快,那可以拿一个数字来比较:梅西在巴萨用了188场比赛才取得第100球。而苏亚雷斯还得感谢梅西,因为在他的这100球中,有19个是来自梅西助攻的,阿根廷人也是助攻苏神最多的球员。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苏亚雷斯7分,称赞他是“杀手”,评语点出:“乌拉圭射手本场比赛的表现阴影多过亮点,然而比赛第35分钟他突然发出光芒,变戏法式地凌空抽射取得进球。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拉伊索斯完全无能为力。苏亚雷斯有不止一次的机会可以扩大进球数,但有时候显得太慷慨了一点。”

  赛后谈到进球,苏亚雷斯表示:“我为我的进球满意,但最重要的是这个进球帮助球队在国王杯中晋级。”乌拉圭前锋在告别2016年的时候状态很好,对皇马、奥萨苏纳都有进球,对西班牙人还梅开二度,2017年开始后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但第三场他取得了进球。而对于自己与国际足联的恩怨,苏亚雷斯表示:“我早就说过不会去国际足联的颁奖典礼,这个话题不会让我睡不着。”

  (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毕尔巴鄂竞技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