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进3个!梅西=队史第一任意球王 吹不动了

2017年01月12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主罚直接任意球梅西主罚直接任意球

  新浪体育讯  只要有梅西在,一切就都还有可能。在这个可能算不上荡气回肠的夜晚,梅西再一次扮演了巴萨救世主的角色,这一次,他使出的致命杀招仍然是直接任意球。

  带着首回合1-2告负的劣势,巴萨回到主场,迎来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次回合比赛,凭借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巴萨一度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毕巴很快就扳回一球,双方总比分3-3战平,濒临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

  这里还需要特别提醒一下,首回合比赛巴萨同样一度0-2落后,为加泰球队扳回一球埋下逆转种子的就是梅西,当时他打进的是一粒直接任意球。

梅西直接任意球破门梅西直接任意球破门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巴萨再次获得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面对毕巴门将伊莱索斯,梅西又一次用直接任意球洞穿了对方的球门!即使是对梅西充满信心的巴萨球迷,这时大抵也会感到难以置信,因为新年以来的3场比赛,梅西每场都打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

梅西任意球破门梅西任意球破门

  国王杯两回合对阵毕巴,以及中间夹着的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梅西均完成了直接任意球破门——连续3场打进直接任意球,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首次完成的成就,即使放眼历史悠长的国际足坛,这恐怕也是非常罕见的壮举。

一周进三个一周进三个

  在完成这次任意球破门后,梅西已经为巴萨打进26粒任意球,追平球队传奇后卫科曼,并列成为队史任意球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过去3场比赛,梅西一共只主罚了5次直接任意球,就打进了其中3个,偏出球门的两次全都发生在本场比赛之中。毕巴门将伊莱索斯也成为被梅西打进任意球最多的门将,共计4次。

伊莱索斯目送皮球伊莱索斯目送皮球

  有人如此评价:当梅西站上任意球主罚点时,对方门将只需要静静站好,然后看着皮球冲入死角。用巴萨球迷的话说:“已经……已经吹不动了!”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科曼毕尔巴鄂竞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