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不胜!这支阿根廷上帝难救 梅西来也不行

2016年11月11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完败在巴西脚下阿根廷完败在巴西脚下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客场与巴西的比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竞技场进行。2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巴西以1-7的超大比分惨败给了德国队。今天,仍然是在这里,巴西人打了个翻身仗。3-0的比分,在让巴西人扬眉吐气的同时,也让阿根廷队处于了崩溃的边缘。

  今天的比赛,阿根廷队在场面上似乎并不处于下风。全场比赛,他们占据了54%的控球时间,传球次数是482次对398次,传球成功率也占据优势(87%对86%),角球次数(6对3)更是比巴西队多了一倍。然而,就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他们却遭遇了一场0-3的惨败。

  大比分的失利,来自于阿根廷球员的心态失衡。比赛第23分钟,梅西回做,比格利亚的远射被巴西门将阿利松飞身托出,这是全场比赛双方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然而,在连丢两球之后,阿根廷人无法淡定了。第58分钟丢掉的第3球,阿根廷的防守体系完全乱套。莫里、奥塔门迪和比格利亚下半场接连由于粗野的犯规吃到黄牌,甚至是老将马斯切拉诺也在自己犯规之后有些多余的用力按了坐在地上的库蒂尼奥的头。

  而在进攻中,阿根廷人也表现太过一般。梅西上半场两次遭遇侵犯,都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他罚出的球都因为高度不够直接被人墙挡出。梅西真正获得禁区内的机会,则是在比赛第89分钟。

  球队的核心如此,其他人就更不知所措了。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包萨下半场换上了阿圭罗,但即便是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4名攻击好手同时出现在场上,阿根廷也是机会寥寥。第63分钟,迪马利亚和伊瓜因前场左路好不容易断下皮球,伊瓜因直传空当,阿圭罗却恍恍惚惚的跑到了相反的方向,皮球直接出了底线。

  百年美洲杯的决赛之后,梅西一度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此后,在阿根廷全国人民的一致劝说下,梅球王终于回心转意。整个世界杯预选赛,梅西此前曾经参加了3场比赛,阿根廷队取得了全胜的成绩:客场2-1胜智利、主场2-0胜玻利维亚,主场1-0胜乌拉圭。但现在,即便是梅西的神话也破灭了。

  最近4场比赛,阿根廷客场连续被委内瑞拉和秘鲁两支弱旅逼平,随后又在主场被巴拉圭羞辱,现在,在0-3惨败给巴西之后,阿根廷队遭遇了4场不胜,能否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也岌岌可危。

  摆在阿根廷人面前的最好办法,或许就是换帅了。坐在阿根廷帅位上的包萨,或许在执教俱乐部方面成绩尚可(曾经率领基多体育和圣洛伦佐夺得南美解放者杯),但在执教国家队,尤其是大牌云集的阿根廷国家队方面,这却是他的头一遭。5场比赛只取得1胜的成绩,很难令人满意。内忧外患之中眼前的这支阿根廷队,不用说梅西,上帝恐怕也难拯救他们了。(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阿圭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