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热炒“天赋10倍于梅西” 现在却只能混迹于…

2016年10月31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坠落的天才——阿苏林坠落的天才——阿苏林

  新浪体育讯  “我不喜欢被拿来和梅西相比,我成为不了他”——盖伊-阿苏林

  不到10天之前,西乙B第3小组,巴萨B队主场迎战萨瓦德尔,客队首发名单中有一个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盖伊-阿苏林。

  6年前,当阿苏林决定拒绝巴萨的续约合同,而是转投曼城时,他或许想过将来会重新面对旧主,不过,他很可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面对的并不是巴萨一线队,而是他曾效力4年的巴萨B队。

  关于阿苏林,在中文网络圈一直有一个传说——他曾被热炒为“天赋10倍于梅西”的超级天才,这个标签是如此浮夸,以至于阿苏林因此承担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嘲笑和鄙视,到现在仍然有不少中国球迷叫他“十倍君”。

  不过,如果你用谷歌搜索国外关于阿苏林的报道,却找不到这样的描述。关于阿苏林,《每日体育报》这样介绍他:“就在几年之前,他的未来还不可限量,甚至有评论会把他和梅西相提并论。”。当年加泰媒体或者其经纪人是否真的把阿苏林吹捧为“天赋10倍于梅西”,如今已经很难得知,但至少实际情况并不像中文网络上这般铺天盖地。

  阿苏林在中国是如此有名,或许连他自己都会感到意外。

瓜迪奥拉给了他一线队首秀的机会瓜迪奥拉给了他一线队首秀的机会

  关于阿苏林的故事,很多地方都已经有过详细叙述,内容都大同小异。他12岁来到巴萨青训营,16岁进入巴萨B队——当时的B队主帅正是尚未成名的瓜迪奥拉。在瓜帅手下,阿苏林表现出色,按照西媒的说法:当时很多教练都承认,阿苏林是他们在拉玛西亚见过最像梅西的球员。

  在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后,阿苏林却遭遇了一次十分严重的伤病,这让他错过了08-09赛季绝大多数的比赛,随后的2009年夏天,瓜迪奥拉带阿苏林参加季前赛,并在之后的国王杯中给了他一线队正式比赛首秀的机会。与此同时,B队主帅已经换成了要求严苛的恩里克,他与阿苏林的关系很不融洽。2010年夏天,面对得不到一线队保证的新合同,阿苏林选择拒绝,转投曼城。

阿苏林转投曼城阿苏林转投曼城

  此次转会是阿苏林职业生涯的关键分水岭,极速堕落也由此开始。阿苏林没能在曼城得到机会,他甚至没有在一线队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之后又辗转英冠球队布莱顿,然后被卖回西班牙,先后效力低级别球队桑坦德竞技、格拉纳达、太阳神以及马洛卡,等到15-16赛季前半段,他甚至陷入无球可踢的境地,只能在当赛季冬窗回到以色列国内,加盟特拉维夫工人队……

  而即使到今天,1991年出生的阿苏林不过才25岁。

  25岁,却已经效力过9支球队。在对阵巴萨B队的比赛之前,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找到阿苏林,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阿苏林显得十分坦然,他回忆起离开巴萨的决定,以及之后经历的诸多浮沉。

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的阿苏林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的阿苏林

  “自从离开巴萨之后,我就开始做一些错误的决定,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阿苏林毫不讳言,他举了一个例子:“我当时有很多选择,但加盟马洛卡是个错误,想要引进我的是体育总监,但他在两个月后就离开了球队。”

  “我几乎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经过一年的空白后,我找不到新的球队,也有球队让我去试训,但最终都不适合我。之后我收到了以色列国内一份待遇很好的报价,我当时想,是时候回去和家人在一起了,我在12月份签下合同,但那里的水平不高,很不职业,我又决定回到西班牙。”

  连《每日体育报》的记者也忍不住感叹:“你的运气真是太差了!”

  “离开巴萨是你犯过最大的错误吗?”面对这个问题,阿苏林承认,即使自己当时留在巴萨,恩里克也不会给他出场机会。关于当年和恩里克的矛盾,阿苏林更多流露出的是自责:“如果我现在还在巴萨,我会奉献自己的全部。”

  文章最开头提到的那场比赛,巴萨B队2-0获胜,阿苏林以客队首发左边前卫的身份出场,在第86分钟被换下。“巴萨一直都是我心中的俱乐部,我在那里学会了踢足球。”阿苏林如是说。

  (艾珂)

文章关键词:梅西瓜迪奥拉恩里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